不支持Flash

汤唯摘金马新人奖 《色,戒》如期大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4:42  北京晨报
汤唯摘金马新人奖《色,戒》如期大胜(组图)

对于李安,金马奖不够刺激

汤唯摘金马新人奖《色,戒》如期大胜(组图)

对于汤唯,新人奖不够满足

汤唯摘金马新人奖《色,戒》如期大胜(组图)

主演的影片叫《意》,陈冲的当选让很多人“疑”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奖,《色,戒》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个分量级奖项收入囊中,成为最大赢家。

  昨晚的金马奖扮演典礼如同电影《色,戒》的续集,上演了一场情场得意、事业失意的戏码。在电影《色,戒》中,陈冲(blog)扮演的易太太引狼入室,让年轻的麦太太(汤唯饰)俘获了丈夫易先生(梁朝伟(听歌))的心。但在昨晚的金马奖上,梁朝伟凭《色,戒》第三次获封金马影帝,而易太太陈冲也终于扳回一城,击败麦太太获封金马影后。汤唯最终只拿到“最佳新演员”奖,这对于出道多年、并在《色,戒》中为艺术彻底献身的汤唯来说只算得上安慰奖。不过,以她演《色,戒》积累的经验和人脉,谁都不怀疑麦太太汤唯极有可能成为章子怡第二,演艺事业前途比人到中年获奖的易太太陈冲光明得多。耐人寻味的是,新科影帝——易先生梁朝伟因为拍《赤壁》分身乏术,未能出现在颁奖现场,由导演李安代为领奖。难免让人想起《色,戒》中易太太和麦太太明争暗斗的情节,最终是不动声色的易先生定了两人的胜负。

  《色,戒》在本届金马奖上“一马当先”很多人早已预料到,而汤唯竟会错失影后却让很多人意外。为最佳女演员颁奖的严浩拆开信封一看,一声“意外”脱口而出,相信代表了现场诸多观众的心声。新科影后陈冲本人接过奖座后,也声音哽咽地连称“真没有想到”,后来更感激地称金马评委是自己的圣诞老人。和陈冲的激动相比,获得新人奖的汤唯显得颇为镇定。不知是否早料到影后无望,接过新人奖时就颇具前瞻性地并发表得奖感言:“这个奖对我自己最真实,很重要。”

  此外,尽管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在票房上跟《色,戒》有巨大差距,但可能看《色,戒》的观众都没有参与“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的投票——本届金马奖的“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也因之给了《落叶归根》。鉴于《色,戒》是台湾国语片的票房冠军,此奖爆冷程度甚至超越了“最佳女演员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