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人送别艺术家孙道临 生前作品布满灵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17  新京报
万人送别艺术家孙道临生前作品布满灵堂(组图)
昨日,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亲友、电影局领导及万名群众前往吊唁。

万人送别艺术家孙道临生前作品布满灵堂(组图)
悼念大厅中心摆放着孙道临巨幅照片。照片中的孙道临身穿白色西装,老当益壮,帅气十足

万人送别艺术家孙道临生前作品布满灵堂(组图)
著名演员牛犇在孙道临遗体旁献花。

万人送别艺术家孙道临生前作品布满灵堂(组图)
孙道临的灵堂里,亲友在轮流与孙道临遗体告别。

  本报讯 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的遗体告别仪式于昨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除了电影局、上影厂等相关领导,业内人士及亲友出席外,上万名群众自发组织前来悼念的一幕也十分感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尚未成人的儿童,均神情肃穆手持鲜花排队入场,安静陪伴老人家走完最后一程。

  生前作品布满灵堂

  孙道临的追悼会在龙华殡仪馆一幢落成不久的大楼中举行。悼念大厅的中心醒目位置是一张由白色玫瑰和绿色树叶环绕的巨幅孙道临彩色照片,照片中的孙道临身穿白色西装迎风而立,十分帅气。灵堂内布满相关领导、亲友以及影迷送来的白色玫瑰和百合(听歌,百合吧)。大堂之中一个高约2米,宽约4米的大屏幕用以放映孙道临曾参与过的《渡江侦察记》、《早春二月》(早春二月吧)、《不夜城》、《雷雨》、《非常大总统》、《哈姆雷特》(哈姆雷特吧)等生前担任表演、导演、配音代表作的电影片段,以及孙道临主持、朗诵的影像资料,从年轻到年老,从黑白到彩色,一一呈现。灵堂的数根大柱子上,也贴满了孙老作品的海报、剧照。不少前来吊唁的影迷在柱子前拍照,要跟孙老留下最后的纪念。走廊尽头的墙面上也贴着一张孙道临的巨幅照片,同样是做成了胶片的样式,照片上的孙道临身穿酒红色的西装,正在慷慨激昂地朗诵,神采奕奕。在孙道临灵柩正前方摆放的五个小花圈中,孙夫人王文娟精心送上的一个用红玫瑰摆放成心形的花圈特别醒目,据悉,家人目前的情绪比较稳定。

  圈内好友深表怀念

  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上,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江平、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中国电影家协会吧)主席吴贻弓等都专程赶来为孙道临送别,由于不少至亲好友和圈内人士都已经先期去孙道临生前的家中悼念,因此昨天出席的电影界人士并不太多。据悉,张瑞芳由于身体原因、秦怡和谢晋分别在美国和中国台湾,因此没能赶到现场,不过纷纷通过其他方式表达了哀思。导演翟俊杰、演员梁波罗、张芝华、赵静、崔杰、牛犇、奚美娟(奚美娟吧)、配音演员童自荣(童自荣吧)则到现场吊唁。孙道临的好友牛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和孙老认识很多年了,他走我是一定要来送一送的。以前年轻时候每次他看到我都爱揪着我的脸对我说,‘小牛子怎么还没长大阿’。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上,那时候他气色已经很不好了。”说到这里牛犇禁不住抹起了眼泪。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图/PS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