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跃进》影市掀风暴 河南味幽默人缘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9:08  新浪娱乐
《刘跃进》影市掀风暴河南味幽默人缘好(组图)

《我叫刘跃进》编剧刘震云

《刘跃进》影市掀风暴河南味幽默人缘好(组图)

漫画上的销量数字看来还要持续增长

  新浪娱乐讯 日前,黑色幽默电影《我叫刘跃进》(blog)剧组开始了全国巡回首映的第二轮,以编剧刘跃进和导演马俪文(《刘跃进》影市掀风暴河南味幽默人缘好(组图) blog)领衔的剧组在天津和呼和浩特两地先后掀起了观影热潮。几场影院见面会都出现了十分火爆的场面,让主创乐开了花不说,连影院工作人员都惊呼:“好多年没见过这阵势了!”

  观众热线被打爆:“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

  《我叫刘跃进》在北方城市的人气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据悉,呼和浩特当地媒体昨天为《我叫刘跃进》剧组专门开设了一条提问热线,原本打算下午活动时连线现场主创时用。令主办方没想到的是,当天早上六点开始就有人争先恐后打进来,平均每三四分钟电话就会响一次,一直持续到夜里两三点。工作人员直抱怨:“哪来的那么多问题要问刘震云(blog)啊,我们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

  电影刺激图书销量:“《刘跃进》全卖光了,调不到货”

  在1月15日《我叫刘跃进》同名小说销量破40万时,出版社曾向作者刘震云赠送漫画以示庆贺,而人们都以为狂卖了两个月的《刘跃进》也差不多该跌下排行榜首席了,送幅漫画一定是表示“盖棺定论”。然而据呼市各大书店反馈的信息来看,自18日《我叫刘跃进》电影上映以来,同名小说销量直线上扬,掀起了第二轮销售高峰,目前已经全面脱销。

  当地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说,《刘跃进》从11月初上市之后就一直持续着火爆的销量,从来没有跌下过销售榜的前两位。一周前传出刘震云将携电影主创来到呼市的消息,书的销量却跌下了榜首,因为“全卖光了,调不到货。”

  八旬老人苦等刘震云:“一定要刘老师签个名!”

  据悉,《刘跃进》剧组到达天津时,虽然当天气温很低,但是天津万达国际影城的人流量仍然上升了一大截。

  在万达,刘震云遇到了一位“年龄最大的粉丝”。一位81岁的老人在天津万达国际影城一等就是一整天,捧着《我叫刘跃进》同名小说从早上一直等到晚上九十点钟,就为了见一见刘震云。因为当地媒体提问踊跃,主创访问时间被延长到了晚上十点多。还没有见到刘震云的老人坚定的守在影城大堂:“一定要让刘老师签个名!”最后因为身体原因,还是听从劝告回家去了,留下了他的儿子继续等。了解到情况的刘震云十分过意不去,专门出来给老人的书签名,再三说要给老人家带好。

  媒体反馈积极:“河南味幽默人缘就是好。”

  今年贺岁档出产了不少喜剧,但是大多在票房上没有十分突出的表现。业内人士大多认为只有等月底的《长江七号》上映,喜剧票房表现才能全面翻身。结果低调面世的《我叫刘跃进》掀起的观影风暴令众人大跌眼镜。河南媒体在访谈中感叹:“河南味幽默人缘就是好。”

  记者从各地了解到,河南籍观众来观影的数量的确不少。因为影片编剧刘震云和主演李易祥都是河南人,观看《我叫刘跃进》能让很多河南籍观众在外地听到熟悉的乡音。也有媒体影片颇具观众缘的理由归结于打造出《手机》的刘震云和他标志性的幽默台词。看似没有香港喜剧那么“搞”笑,但“嚼头更足”。

  虽然影片赢得了十分好的口碑,但也有媒体提出下周上映的《长江七号》有可能会挤压《刘跃进》的票房。面对记者的担心,刘震云自信地表示“一定会继续有人来看河南味的幽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