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北京热拍 洪金宝谈电影中的武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9:56  新浪娱乐
《武术》北京热拍洪金宝谈电影中的武术(组图)

洪金宝片中造型

《武术》北京热拍洪金宝谈电影中的武术(组图)

《武术》导演司徒永华

《武术》北京热拍洪金宝谈电影中的武术(组图)

演员片场表演武术

  新浪娱乐讯 1月30日,由洪金宝主演的动作片《武术》在北京向媒体开放探班。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洪金宝大哥精神抖擞,不时拿自己开玩笑说自己老了打戏要留给年轻人,但从谈话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他对动作片的深厚情感。

  打戏留给年轻人

  虽然一直说笑自己老了,洪金宝的风头还是年轻演员无法抢夺的,媒体的问题都涌向他一人。谈及接拍该片的原因,洪金宝说全都怪老板,因为老板是五福星之一,叫到他帮忙就来了,一来到救发现“上当”。提及五福星,洪金宝还是有着几许感慨,“这五个都不是人来的(大笑)。但我们那时候拍戏真的很开心,也希望给人开心的时刻……现在很少聚会了,大家都做老板了嘛。”洪金宝还说自己现在很少拍打戏了,都留给年轻人去拍,但提到这两位年轻男主角,洪金宝不改大哥风范,“有机会的话我会指导他们,只要我在,不执导,我自己看着也不舒服嘛。”

  电影里的武术是艺术

  拍了这么多年武打片,洪金宝的功夫早已经不用置疑,但说到功夫好坏的话题,洪金宝却有自己的看法,“拍电影能打不代表真实生活中就很好打,电影里的武术是艺术,导演把它美化了,以艺术的形式给观众欣赏。经常有记者问我好不好打,就像前一阵子问我和成龙(《武术》北京热拍洪金宝谈电影中的武术(组图) 听歌 blog)谁能打,这叫我怎么说,难道我们打一场给你看。要尊重年纪大的人,年纪大也是一种艺术,所以你们要尊重我。”随后,有记者问洪金宝,年轻的功夫演员除了要有武术基础还需具备什么条件,洪金宝则认为,除了要聪明要反应快,最重要是在接触中感受电影是什么,否则即使练了几十年功,一天不上台一天都不会知道表演是怎么回事。

  感慨香港动作片没落

  洪金宝在采访中多次谈到香港动作片没落的话题,其中可见他的痛心与无奈,“现在三四十岁的武打明星也不多,最多是五六十岁的,年轻的武打明星根本没有了。现在没有人在功夫上下苦工了,因为很多方法可以作明星。但是只要你下了功夫,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真功夫还是有人欣赏的。”随后洪金宝又叹息香港武打片停顿已经七八年,“很可惜,香港动作片是中国电影很重要的一种类型,让世界看到中国电影,但现在没有了。”说到培养新人,洪金宝就说武术方面是不打不成材,他对自己的儿子都不舍得打,所以他的儿子也当不了武打明星。谭争劼/文 玄反影/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术》 洪金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