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 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
《长江七号》剧照

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
美丽的星女郎是一贯的看点

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
“如花”的接班人是个秘密武器

  昨天长江七号(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在京头天上映就赚得满堂彩。故事很简单,一位含辛茹苦望子成龙(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 听歌 blog)的父亲,一位意外落入人间的外星垃圾狗,善良富有爱心的女老师,面凶心善的老板……这些周星驰(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电影中一贯平凡却传神的小人物,却排列组合出一幅十分感人的人间真情图。早就领教过周星驰的搞笑功力,但谁都没想到,这次他端出的是一盘催泪弹大餐。

  《长江七号》之现场

  影院日收入翻3倍

  昨天,记者来到新世纪、华星、万达影城等走访时发现,下午本不是影院的黄金档,但从下午2点开映时,已有不少观众蜂拥前来观看《长江七号》。

  万达影城邢女士表示,下午2点半时《长江七号》的票房已经达到4万元,平时一天只有5万票房的进账,而昨天一天由于《长江七号》的上映,就翻了一倍,达到10万元。华星影院从下午2点就开始排起了队,刘经理表示,昨天华星票房累计达18万,这一成绩比平日翻了3倍。而记者在各影院也发现,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场《长江七号》上映,这一密度远远超过了同时上映的其他电影。

  女影迷觉得很适合

  记者在北京万达影城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均对《长江七号》的表现表示十分满意。观众马小姐表示:“今年虽然贺岁电影很多,但是适合女孩看的电影却很少。《色,戒》中的浪漫太多血腥,而集结号(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和投名状(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blog)又都不适合女孩观看,但是《长江七号》还是很温馨的,尤其那个小外星狗,超级可爱。”

  老“星迷”嫌没突破

  一位姓陈的小伙子表示了异议,他说,看过周星驰很多的影片,但是他演戏时候的表情都没有变过,这部《长江七号》,我在看完第一个镜头后,自己就能知道周星驰会有怎么样的表情和反应,没有了新意。周星驰应该在表演上突破一下。

  《长江七号》之不变

  不变·符号 如来神掌小强都出现

  号称向斯皮尔伯格致敬的《长江七号》这次其实是在向自己致敬,随处可见的都是周氏喜剧元素和桥段:致敬《功夫》的徐娇“如来神掌”,少林足球(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式的飞腿,渗透着周星驰影子的“长江七号”表情。不时出现的蟑螂小强,星迷们立马想起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中华府门口的那场好戏,“小强,你不能死啊,我和你相依为命,同甘共苦这么多年,想不到今天,白发人送黑发人……”可惜这次周星驰不再心慈手软,为小强的去世而痛苦,而是和儿子一起开展了一场灭小强比赛。

  不变·对白 保持无厘头对白

  而影片中看似最正常的周星驰,在追求张雨绮时爆出一句,“最近我身体有点儿问题,我发觉我变得好英俊”。还有徐娇看到外星生物,首先问的话是“你是不是来侵略地球的?”标准周氏无厘头。

  不变·表情 又见“全家死光光”

  周星驰的电影一贯具有捧红新人的超能力,这次不仅捧红了徐娇、张雨绮,当然还有那个未映狗先红的“长江七号”。毛绒绒的大脑袋、绿色超级“弹力”的小身子,还有“长江七号”最经典的“全家死光光”表情,打胜仗后咧嘴露出的大白牙。这些表情,在拍摄时都是由周星驰自己先表现出来,再由电脑制作而成,所以随处可见周星驰的影子。熟悉周星驰的观众都应该知道,在喜剧之王(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里,周星驰也曾做过这些表情。

  不变·配角 男孩反串巨型肥妹

  周星驰电影中对配角的刻画一向传神,之前抠鼻子的如花、红脸蛋的龅牙珍、露屁股的酱爆都赚足了观众缘,这次《长江七号》的秘密武器则让人更加爆笑。

  片中饰演巨型肥妹“美娇”的韩永华是一个大个子男孩,如今已经被媒体称为“如花”接班人。片中他身穿苏格兰小裙,头戴粉色发卡,举手投足虎虎生风,回眸一笑吓死人。美娇最爱徐娇扮演的小狄,不仅喜欢陪小狄罚站,更时刻保护小狄,只不过她开口闭口都是甜美的幼女童声,只要开口就让人笑喷。

  《长江七号》之变

  变·核心 喜剧之王走向悲情

  在《唐伯虎点秋香》、鹿鼎记(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逃学威龙(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影院收入翻三倍(组图))》里,周星驰给我们的是纯粹的喜剧,就是让我们笑了再笑。可从《大话西游》、《喜剧之王》、《功夫》中,他让影迷笑了之后,开始有泪。而到了《长江七号》,亲情催泪弹威力十足,观众的泪水也就泛滥成灾了。

  故事很简单,一位含辛茹苦的父亲,一位落入人间的外星垃圾狗,善良富有爱心的女老师,恃强凌弱的霸王学生,面凶心善的老板……这些周星驰电影中一贯平凡却传神的小人物,却排列组合出一幅十分感人的人间真情图。早就领教过周星驰的搞笑功力,但谁都没想到,这次他端出的是一盘催泪弹大餐,让你轻易地笑,也让你轻易地哭。当“长江七号”为了救人耗光能量,最后倒下的那一刻,我们的心都碎了。

  变·风格 无厘头穿上亲情外套

  印象中,周星驰只在《射雕英雄传》和《龙蛇争霸》中扮演小配角死过。成名后,他还从来没在影片中让自己死。而《长江七号》中,周星驰却安排自己死了。虽然最后,“长江七号”把他救活了,但是,这样的安排也很少见。

  影片中周星驰死后,不愿相信事实的徐娇一个人躺在床上哭泣,对比原来父子二人躺在床上的温馨场面,就算你拼命想掩饰眼泪,也会发现原来身边的人早已哭成泪人。于是,自己眼泪泛滥也不用不好意思了。

  亲情电影是好莱坞永久不变的卖座主题,却也是最容易落入俗套的平庸题材,不过我们惊喜地发现周星驰在坚守着无厘头风格时,尝试着换上一件亲情外套,让所有观众甘心被虚拟的小狗牵着鼻子。最难拍的是让人哭的喜剧,这次周星驰做到了。

  变·位置 周星驰不搞笑变绿叶

  不管是至尊宝还是唐伯虎,周星驰绝对是电影中的第一男主角,他夸张的表情也是片中最大的爆笑点,只不过这次想看周星驰搞笑的人恐怕要有些失望了,因为他一改往日形象,成了这个电影中最为严肃的人。

  相反,这次扮演儿子的徐娇小小年纪就得周星驰真传,原来周星驰的爆笑点转移到儿子的身上。玩具绿球变外星狗的那一幕,徐娇各种夸张的表情烙足了周氏喜剧的标签。信报记者 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