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穷有穷开心 观众反响不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12  京华时报
《长江7号》穷有穷开心观众反响不一(组图)(2)

小狄的爸爸经常光顾垃圾场,“选购”日用品 本报资料图片

《长江7号》穷有穷开心观众反响不一(组图)(2)

爸爸复活,小狄很激动 本报资料图片

  ★美娇

  高大伟岸的美娇男扮女装,他那张夸张的大饼脸,再配上幼女的声音,是标准的“周星驰制造”。 (曾家新)

  -星爷方程式

  ★女郎

  回顾最近几部星爷的电影,女郎们的戏份算不上多。张雨绮恢复一度中断的星女郎传统。

  ★拍档

  星爷的金牌拍档中,能让我们记住名字的不多,吴孟达是一个。虽然记不得其他金牌拍档的名字,但是他们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其实多年以来星爷选配角的套路从来没有变化。身材壮硕的美娇是不是很有“如花”的风范?

  ★悲伤

  好久没有看到星爷流泪了。哪怕是一丁点儿悲伤的痕迹也没有。《长江7号》中,星爷自信坚强、乐观向上,他想表现的忧伤从小狄的眼中流露。他仍然挥霍着周星驰式的幽默,却尽量将悲伤包裹起来。我很期待看到星爷痛快地哭一次。

  ★草根

  星爷近来在影片中的戏份少了很多,甘当绿叶。但是他的每一次出场依然令人印象深刻。星爷从未背叛他的草根立场。在《长江7号》中,他扮演的农民工面对广阔天地、居高临下,令人顿时豁然开朗。这正是他人生哲学的生动注解。   (天贵)

  -新片快评

  甘愿把星爷借给小朋友

  《长江7号》是周星驰拍给孩子看的电影。国产儿童片一向佳作寥寥,好不容易有了部《长江7号》,也许是出于营销的考虑,却又被定位为所谓“科幻大片”。周星驰的主力影迷并不是儿童,如果因为宣传定位而令许多孩子错过这部电影,那不管是对周星驰还是对那些孩子,都将是极大的遗憾。

  《长江7号》是经过“18层过滤”的纯净电影,即便用最挑剔的目光,也找不到一丁点儿“儿童不宜”的东西。它没有情色。以往周星驰电影喜欢拿两性关系插科打诨,而此次面对张雨绮现成的曼妙身姿,它愣是忍住了无厘头式“双眼喷火、嘴角流涎”的传统做法。由此可见,周星驰要当个“好父亲”的决心有多大。

  它没有暴力,没有脏话,没有死亡……孩子们的争斗与其说是打架,不如说是游戏;唯一一句“你大爷”,也很小心地省掉了动词;小狄的父亲和长江7号都死而复生。他们的所谓“死亡”,更像是一场归期难料的离别。它让孩子经历生命里最初的忧伤,又不至于从此生活在阴影之中。

  “纯净”之外,它还设计了“营养配方”:“不要偷,不要抢,不说脏话。”“不吹牛,不打架,有骨气。”这些是给孩子们的金玉良言。可爱的长江7号、贫穷但善良的父亲、美丽温柔的女老师、与小伙伴们握手言和……这是一个孩子能拥有的最美好的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