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 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47  新浪娱乐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江湖上大佬中的大佬 杜琪峰一身休闲打扮 杜琪峰一脸坏笑 冷酷版杜琪峰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很钟情香港的风格 杜琪峰新计划时间跨度长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杜琪峰很满意《文雀》 杜琪峰不奢望在柏林获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柏林对话杜琪峰 《文雀》拿不拿奖无所谓

  新浪娱乐讯 2月12日,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二部参赛影片《文雀》成为关注焦点,杜琪峰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杜琪峰历时三年多拍摄完这部影片,该片与其枪战类型的影片有着很大不同,不仅将香港风情尽收其中,还将女性角色提到很重要的角色。杜琪峰对自己的此次尝试颇为满意。于类型尝试之外,杜琪峰更想尝试的是与内地导演合作。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娱乐:你自己为何会说出不会得奖的想法?

  杜琪峰:假如大家了解我,就应该知道我从来都对拿奖没有很大的希望。我是平常心,而且没有压力。

  新浪娱乐:你觉得你之前在内地上映的影片《蝴蝶飞》怎样?

  杜琪峰:我是喜欢《蝴蝶飞》的。也许这部影片让习惯了我的电影观众不是那么熟悉,有点令他们感觉莫名其妙。我希望能用多一些空间对自己有一些考验。假如真的不行就不要拍了,要真的去试过才知道要不要拍。

  新浪娱乐:你片中的女主角老是跑来跑去地寻找自己的位置,你怎么看待自己的位置?

  杜琪峰:人从来就是这样,你以为你很安定地做这个记者,但实际上你心里可能还要别的工作,没办法定下来。我没有可以地说要做什么,我们也许会尽力去找但未必是你要找的东西。最大的问题还是你自己加环境。

  新浪娱乐:您昨天说希望能跟更多的内地电影制作人合作,现在有具体的计划吗?

  杜琪峰:我一直觉得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导演要去内地拍片,为什么没有内地导演到香港,香港很好很多东西都可以拍。我希望两个地区的电影能够交流多一点。我现在也跟一些内地的导演合作,研究怎么样拍电影,希望尽快搞一些东西出来。我个人是觉得内地很多年轻导演不错,那为什么不来香港拍戏呢?

  新浪娱乐:你欣赏的是哪些内地导演?

  杜琪峰:如果讲出来,对其他人不是很公平。

  新浪娱乐:林熙蕾(杜琪峰专访:满意《文雀》对拿奖没有奢望(图) blog)说她很想拍爱情片。您有什么想法?

  杜琪峰:她要去拍爱情浪漫干嘛?

  新浪娱乐:你在筹备《文雀》时就知道这个电影和自己以前的电影风格不一样?

  杜琪峰:我拍《蝴蝶飞》和《文雀》就是希望和以往拍的东西风格不太一样。我是想几年内,不拍枪战看能拍什么,这两部电影还是很好的考验。

    专访:赵静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