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17  新浪娱乐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很满意自己的表演 任达华讲起剧情滔滔不绝 任达华成熟男人本色 任达华和自己的海报合影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向新浪网友问好 任达华很佩服杜琪峰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任达华将和罗永昌拍新片 任达华的角色有情有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柏林对话任达华 拍《文雀》的过程很过瘾

  新浪娱乐讯 2月12日,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二部参赛影片《文雀》成为关注焦点,主演任达华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任达华在该片中扮演小偷团体的老大,他有情有义,甚至去帮助曾伤害过他的女人。任达华这次的表演和以往他在其他电影里呈现出的样子都不同,他甚至展露自己骑自行车和摄影的绝技。以下为专访实录:

  任达华:新浪网的朋友,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新浪娱乐:昨天看到自己的影片,感觉如何?

  任达华:我觉得非常好,《文雀》和杜琪峰以往的火爆和沉重的电影不同,很生活很简单很自由自在。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能把香港的样子呈现出来,十年之后我们找不到这样的景和建筑。这是一部兴趣制作,讲述了一种情怀。

  杜琪峰拍戏没有剧本,我也完全不问他下个镜头是什么。我在拍戏的第一天,就在寻找自己演戏的方式,这部戏和我以前拍黑社会的戏完全不一样。杜琪峰给了我很多火花。我很惊讶的是,我们认识那么久,他还能够从我身上挖不同的东西出来。无论这个戏的票房好不好,这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段落。

  新浪娱乐:片子中那些自由自在的感觉都由你来演绎的,那你是怎么样去改变自己来达成这种感觉的?

  任达华:我觉得思考很重要。我和杜琪峰认识那么多年,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像挤牙膏。他每天都来挤,这次要这个味道的下次要另外味道的,他知道怎样把演员的潜能发挥出来。我和他合作很开心,认识那么久,他还能够把我的另一面呈现出来。

  我们在拍《文雀》时,第一天第一个镜头NG不要,第二个镜头还是有怀疑,第三个镜头他就开始不改我演戏的方式,我就开始用自由自在很生活的方式去表演,因为这样似乎很适合这个电影。因此我觉得很过瘾。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你在里边除了很过瘾地骑单车之外,还很过瘾地拍照片?

  任达华:我本身就很喜欢摄影。他是真正地把我心里想要的东西都挖出来。其实我也不是演戏,这种平常我很喜欢。

  新浪娱乐:那我能这样理解吗?这个角色很接近你本人?

  任达华:很接近。

  新浪娱乐:林熙蕾(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 blog)在片子里很坏伤害了我们,但我们会包容和原谅甚至帮助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香港人不管遭遇过怎样的变故,还会继续玩。这部影片很好地把香港人的心态发挥出来。但是这种表现香港情怀和香港人心理的东西很地域性,观众大多数都是西方人,他们的反响如何?

  任达华:我们的故事很中国,音乐也很中国,但是我们这个思想很西方,欧洲观众很喜欢。香港是东西方交汇的地方,我们的电影里有东方的面孔、东方的建筑、东方的配乐,但杜导讲故事的方法很西方。

  新浪娱乐:你虽然演的是小偷,但很潇洒,也很注重兄弟情义。

  任达华:杜琪峰导演的电影和任达华演的电影里,团体的精神很重要。我们虽然被欺骗了,开始我们中间也有一些小的不和谐,但是最后我们的团体还是在一起了。我们看以前杜导的《PTU》、《黑社会》枪火(任达华专访:《文雀》里的本色演出很过瘾(图))》都是讲的团体精神。

  新浪娱乐:这种团体精神其实是兄弟情义

  任达华:对。你看,我们身体里的内脏不团体不和谐也不行。所以,杜琪峰的电影里永远是那些演员,但每次我们合作都有新的火花,我们总会有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

  新浪娱乐:你们下一部有什么样的计划?

  任达华:我会和罗永昌拍一部新的电影。游乃海成长了,罗永昌成长了,我也成长了,但我们继续团体协作下去拍自己喜欢的电影。

  新浪娱乐:你和杜琪峰导演有计划吗?

  任达华:他什么时候打电话给我,我都会过来给他拍戏。

  新浪娱乐:能和我们大概透露一下吗?

  任达华:他想拍一部耗时十年的电影。

  新浪娱乐:是想表现香港在十年中的变化吗?

  任达华:对,这个想法很好。

  专访:赵静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任达华吧】 【文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