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 演活60年代古惑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17  新浪娱乐
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古天乐在《一个好爸爸》中的60年代古惑仔造型

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古天乐背上纹身

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古天乐满头发卷

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林雪和莫少聪(右)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听歌 blog)英皇影业及英皇电影联合出品、英皇电影荣誉发行的《一个好爸爸》,由成龙亲自监制,是张艾嘉(听歌)继《20.30.40》后筹备三年的执导力作,后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张艾嘉在此片中突破常规染指边缘江湖,用丰富真挚情感打动风声鹤唳黑帮世界,成为她导演生涯中最有创作力一次。同时,张艾嘉找来《生日快乐》(blog)两位主角古天乐(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刘若英(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听歌 blog),饰演片中一对经历廿年爱情试炼的夫妻,延续前作富有默契的激情。《一个好爸爸》已铁定于今年4月10日(星期四)在全球包括香港同期公映。

  《一个好爸爸》是一个描绘黑社会龙头情感一生的故事,古天乐由二十余岁乳臭未干小混混,演到六十多岁从黑道中蓦然回首的老年硬汉,横跨四十多个年头,造型自然数不胜数。论到最耳目一新和出位的,肯定是二十多岁精壮时期的怀旧打扮。那时候适逢六十年代末,本地古惑仔文化成雏型,稍属顽劣的青年坏份子,均会电个爆炸发型出街也文也武,与及穿上贴身背心露出“龙蛇混杂”的纹身,正常人家见到如此模样的青年走过,必定退避三分。

  张艾嘉导演有感于这种装束最有代表性,因此片中古天乐青年期的造型,基本上是根据这个构思发展出来的。其中有场戏正讲述古天乐约了好兄弟莫少聪(组图:古天乐爆炸头造型曝光演活60年代古惑仔 blog)林雪等,齐齐到上海理发厅电个靓发,他们一字排坐煲番口烟,每人头上更套着几十个红色发卷,相当搞笑。古天乐对于这场戏印象好深刻:“我们三人的头发都不算很长,因此要戴上头套和假发后,先可再放发卷扮电发。我都是第一次这样尝试,照镜后见到自己的杨子,不禁大笑起来。不过当拍完戏要拆假发出来,便知辛苦了,事关那些发卷夹住我的头发,不小心大力一扯,痛到我喊救命。”

  剧情话说古天乐做完靓发后,即走到附近唐楼的架步收数,几名衣着性感的青春少女上前兜客,见到他驾到即群情汹涌。编导为求实感,特别建议这幕戏在妓女时常出没的旧区唐楼拍摄;听说最惊险是,那几位少女演员不用埋位在街边蹓跶时,竟被附近的男居民问起价来,吓得众人非常尴尬,最后更要由男制片出言解围。古天乐听闻此事后坦言十分震怒,表示虽然这是控制不来的事情,不过事发当时若然他在身边,他定必会表现出男子气概,出头代这班少女向对方说不。另一方面,戴上假发的古天乐拍摄时,部份年迈的街坊竟然认不出他,只敢频频低声评头品足,话这个不知何方神圣的男仕“好型仔”。

  至于另一场在纹身店拍摄的戏份,古天乐更可借机大秀劲爆身段和黝黑肌肤。他让师傅先在左肩胸前纹上一头凶猛的老虎,再在背脊的刀疤上端纹上一条龙,寓意着“龙争虎斗”,代表他凶悍烈血的性格。古天乐称,每天化妆师至少花上两小时帮他补画此纹身,所以若是连续两天开戏,他收工后回家索性不冲凉便倒头大睡,他笑言宁愿训多两小时好过。另外,他那场戏的发型,也要特地由发型师妙手设计及经过导演过目先收货,非常考究。

  另一方面,《一个好爸爸》上映在即,宣传活动已编排得七七八八,攻势浪接浪。今年三月底开始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已宣布确定此片为入围作品,并放在整个影展最重点的“首映礼”环节里,届时导演张艾嘉将联同男女主角古天乐及刘若英,与及其它演员,一同出席下月23日黄昏于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的全球首映礼。与此同时,《一个好爸爸》也获邀请在本年度“香港影视博览展”中举行特别的记者招待会,日期为下月二十日下午,两项活动详情有待公布。

  《一个好爸爸》故事讲述黑社会龙头天恩(古天乐 饰)十多年间,由江湖小卒晋升至社团龙头,更与初出茅庐的律师美宝(刘若英 饰)打得火热,并诞下小女儿,从此激发了天恩潜藏已久的父性,令他立心改邪归正。为免女儿伤心,天恩决定隐瞒自己一直加入社团的真相,直到永远。十载飞逝女儿亭亭玉立,可惜是非江湖并未平静下来,天恩受到一宗敌对阴谋牵连,社团叔父更借机起势,令他进退两难…… 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