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精彩亮相 娱乐元素一网打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1:45  新浪娱乐
《双食记》精彩亮相娱乐元素一网打尽(组图)

吴镇宇受难记

《双食记》精彩亮相娱乐元素一网打尽(组图)

受难的耶稣?还是地狱苦行僧?

  新浪娱乐讯 由吴镇宇余男(《双食记》精彩亮相娱乐元素一网打尽(组图) blog)、江一燕主演的食色惊悚片《双食记》即将于3月7日登陆全国影院。3月2日,在京部分媒体率先观看了这部电影。令人不得不称奇的是,这部拍摄于一年前、根据美食专栏作家殳俏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居然离奇地对应了很多时下娱乐圈的“精彩”事件,可谓早早将生活中具有娱乐功能的元素一网打尽。

  暗合艳照门事件

  虽然是根据著名美食专栏作家殳俏的短篇小说改编而成,拍摄也是很早之前完成的。但《双食记》却离奇地映衬了当今娱乐圈最有名的“艳照门”事件。本来观众看到一个悬念揭开的时候以为故事可以结束了,没想到下一个悬念才刚刚开始,而当其中一个很不经意的环节的谜底揭开的时候,人们发现居然跟陈冠希(《双食记》精彩亮相娱乐元素一网打尽(组图) 听歌)和众女星的“玩法”如出一辙。让人唏嘘,不知是艺术来源于生活,还是生活远比艺术更复杂千万倍。相信殳俏写故事、赵天宇导电影的时候,谁也没想到其中的某一环居然和时下最热的娱乐新闻扯上关系。但对于电影本身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绝妙的巧合。相信凡是看到那个段落的观众都会发出会心的一笑。

  食与色巧妙结合

  《双食记》讲的是一个男人周旋在两个女人中间,最后被女人利用美食报复的故事。虽然影视作品中挖掘美食文化、将故事和美食结合得令人叫绝的佳作不少,例如《满汉全席》《饮食男女》《食神》《大长今》等。但《双食记》还是发掘出了新的角度,令美食和爱恨交织在一起,让人惊叹:原来美食可以养人,也可以杀人!

  余男与吴镇宇两位实力演员同场飙戏,将一个因爱生恨的妻子和一个风流成性的丈夫演绎得既夸张又让人信服,江一燕作为新人,清新自然的表演与角色的需要也非常贴切。而故事本身虽然离奇,事实上条分缕析之后,却让观众觉得各个不同的段落都与自己或自己身边的人的生活有着不同程度的相似之处,甚至觉得有可能就是身边发生的真实社会新闻。不过,媒体记者们也开玩笑说,以后吃东西都要提前上网查查桌上的哪两道菜是不是互相克制的,会不会也像电影里的吴镇宇那样,稀里糊涂地在肚子里造出砒霜来。这就看观众是不是能领会电影的精神了。 范晨 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