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即日启程》杀青 范伟居文沛开心散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44  新浪娱乐
《即日启程》杀青范伟居文沛开心散伙(组图)

《即日启程》剧照

《即日启程》杀青范伟居文沛开心散伙(组图)

《即日启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刘江执导、著名笑星范伟(《即日启程》杀青范伟居文沛开心散伙(组图))居文沛(blog)刘桦(blog)等主演的新片《即日起程》经过最后阶段的紧张拍摄,已于今天顺利杀青。作为中影集团扶持青年导演计划中的首部电影,《即日启程》开机至今一直保持低调。这部当代都市喜剧讲述了范伟扮演的窝囊“海归”老崔无意中和“鬼马”女孩小夏卷入了一起错综复杂的假钞案,剧情紧张刺激,笑料百出。让范伟尽情施展了一把喜剧才华,采访时他笑称这是“自己出演的第一部真正意义的喜剧”。

  在40多天的拍摄中由于有大量的夜场戏,剧组经常接连几天“颠倒黑白”通宵拍摄,虽然连日赶工的疲劳让范伟显得有些憔悴,但在转场间隙他还是和剧组工作人员以及群众演员有说有笑,幽默的寥寥数语立刻引来阵阵欢笑,突显“彪哥”的超高人气。不过,对人缘极佳的范伟的考验可不仅仅是缺觉,更有“抗寒耐力”、“百米冲刺”和倒吊威亚训练,“最热的时候穿最多,最冷的时候穿最少”。总之,拍这部戏他是“相当受罪”了。据介绍,日前在景山后街拍摄一场范伟和女主演居文沛小巷追逐戏时,老崔在奋力追赶居文沛扮演的小夏的过程中,身上穿的衣服一件件掉在地上,最后只剩下一件跨栏背心。拍摄当天,夕阳西下时的室外温度只有5、6度,特别是阵阵北风吹过,更让人感受到料峭的初春寒意。穿着小背心的范伟不光要受冻,还得配合三拨演员的表演和机位的调度,这一跑就跑了9遍。但好脾气的范伟不但没有一点架子,还时不时地跟大家调侃一下,笑呵呵地说:这两天净跑,练出来了,我们一跑跑300米的,连续跑。这个电影名差点叫《老崔快跑》,正好借这个戏锻炼锻炼,锻炼一下柔韧性、奔跑能力。

  在此前拍的老崔被人绑架一场戏时,范伟又被“倒挂金钟”吊在城楼上长达数十分钟,控的他起来以后两眼直冒金星,站都站不稳了。不过,剧组人员透露说他们在安全措施上做了有力保障,加粗威亚达5、6根,就算吊起一只大公牛都绝对没问题!所以范伟也就大咧咧地对探班媒体说自己一点都“不紧张”。

  范伟参演过的作品当中,他的一些经典台词总是让人念念不忘,不知此次这个笨笨的“老崔”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虽说这又是一个自己比较擅长的小人物,但范伟觉得自己在演绎上还是有所突破,和以往会有很大不同。他最后透露,拍完这部《即日启程》,他又将和老搭档赵本山(《即日启程》杀青范伟居文沛开心散伙(组图))牵手,出演一部新戏《北市场的故事》,他们哥俩还设想着,在不久的将来再联手给观众奉献一部电影作品。

  多栖才女居文沛与范伟搭档出演女一号,从事音乐创作和主持工作的她,近年来频频参演影视剧,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气质冷艳的居文沛此番首次尝试喜剧路线,变身“野蛮女友”与一向给人憨讷印象的范伟不打不相识成一对欢喜冤家,“美女野兽”全新组合联手将制造出令人捧腹的喜剧效果。居文沛说,和范伟一起拍戏特别开心,他的幽默层次很高,很多对手戏让她现在一回想起来还忍俊不禁。而且由于《即日启程》是一部性格喜剧,并不是单纯通过夸张的动作语言,而是通过人物的整体表现制造出喜感,所以虽然拍摄过程很辛苦,但是很轻松。她也抓住难得的机会现场偷师,受益匪浅。首执导筒的导演刘江在采访中对两位主演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主创合作气氛十分融洽。

  《疯狂的石头》(blog)里的“道哥”刘桦,此次在《即日启程》中饰演的群爷与范伟扮演的老崔是发小,戏份不多却很出彩。要知道,这两位笑星能凑到一起可是真不容易。刘桦透露说好多年前其实有若干次和范伟合作的机会,但让他特别遗憾的是2003年因为“非典”,他和范老师《看车人的七月》擦肩而过。而范伟对刘桦“绝对有喜感”的表演同样也是赞不绝口。两人还在现场比起了眼睛的大小,逗得大伙捧腹不已,这两个高手凑在一块儿飙戏,影迷估计想不乐都难啊!

  据悉,《即日启程》目前已转入后期制作阶段。相信影片上映时必将在2008年的电影市场掀起一股全新的喜剧热潮。

范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