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导演:杨紫琼没有耍大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35  新浪娱乐
《黄石的孩子》导演:杨紫琼没有耍大牌(组图)

《黄石的孩子》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在现场

《黄石的孩子》导演:杨紫琼没有耍大牌(组图)

罗杰-斯波蒂伍德上阵

《黄石的孩子》导演:杨紫琼没有耍大牌(组图)

罗杰-斯波蒂伍德和羊

《黄石的孩子》导演:杨紫琼没有耍大牌(组图)

罗杰-斯波蒂伍德顶羊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澳、德三国合资大片《黄石的孩子》(blog),即将于4月3日登陆国内大银幕。该片于3月31日将首先在湖北黄石举办全球慈善首映式,目前影片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已经提前来华。他表示,这部电影是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在拍摄过程中他自己也觉得是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至于杨紫琼将缺席该片首映式的消息,他表示,杨紫琼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她缺席是因为要到美国参加一个活动,绝对不存在什么其他原因。虽然她不能来中国为本片宣传,但在海外市场她依然是本片的一道亮点。

  商业片大导关注真实历史

  罗杰-斯波蒂伍德曾经执导过《明日帝国》《第六日》等超强商业影片,这次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二战背景,关于拯救的题材呢?他说,自己在英国上学。在上学期间了解到很多关于二战的历史,但这些主要是欧洲人的看法,而且在日本对华侵略的历史上,只有一部分内容。自己并不清楚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的暴行。“在1995年,我制作了一部关于日本的电影《广岛》。在资料搜集时,我发现了一部令人震惊的电影胶片,它是由参与侵略南京的普通日本兵拍摄的。这部电影胶片被占领日本的美国人缴获,并被带回美国保存,但是后来就被大家遗忘了。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些影像带给我的震撼。再后来,我读到张纯如写的《南京大屠杀》,更促使我寻找全面的资料来制作一部反映这个时期的中国的影片。”他强调,其实这部电影就像是一部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老实说我以前的大部分商业片,都比较简单,但这部电影除了有那些震撼的场面外,其核心更让我们在拍摄过程中辗转反侧,感到心灵一次次地受到冲击。”

  不是中国的主旋律影片

  有记者问他,是否这部影片是一部西方人视角的关于中国二战的影片?“我是西方人,不可能拍摄出纯粹的中国电影,尽管有一个非常完美的中国电影工作者团队帮助我,但是我也不可能变成中国人,我只能尽力去靠拢。” 斯波蒂伍德继续解释,对于二战背景下的电影来说,还原人物个性的真实细节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困难。完全还原那段历史是不可能的。虽然受到时间和条件的种种不可避免的影响,但自己还是试图还原更多忠于人物的性格和精神。“不过与其说这是一部西方人的电影,我更希望说这是一部中国人自己的电影,剧组除了少数西方工作人员,中国人是电影中绝对的核心力量,但本片又绝对不同于以往中国式的主旋律电影,因为它的制作是标准好莱坞模式的。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内容具有中国精神,而形式上是好莱坞包装的影片。”

  杨紫琼不可能耍大牌

  由于此前影片主演杨紫琼已经明确表明将缺席该片的中国首映式,昨天不少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了导演,让他谈谈看法。罗杰-斯波蒂伍德并没有显示出特别的惊奇,“杨紫琼早先就和我通过电话,她因为当天要去美国参加一个活动,所以很遗憾不能出席这边的首映式,不过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原因,而不是什么耍大牌。”导演解释,自己和杨紫琼结识于《明日帝国》,“她非常敬业,又会中国功夫,在《明日帝国》中我们合作的很好,那部影片也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认识了她,所以我们很早就有约定会再次合作的。”但本片中杨紫琼的戏份确实不多,对此导演表示,这早在给她剧本时,她就知道了。“本片讲述的是一个西方人在二战中国的经历,主角当然是乔纳森,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导演:杨紫琼没有耍大牌(组图) 听歌)和杨紫琼确实都是配角,但作为优秀伟大的演员是不会计较这些所谓戏份多少的问题。周润发和杨紫琼现在都是鼎鼎大名的人物,他们非常明白这其中的分寸和把握,而且他们的表演非常出色。”杨紫琼也说过会尽量配合其他宣传,为影片宣传尽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