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4:22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比赛现场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比赛现场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选手认真参赛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选手真情流露

《龙的传人》总决赛16进15 郜乾遭淘汰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龙的传人》总决赛16进15 第一场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龙的传人》总决赛16进15 第二场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龙的传人》总决赛16进15 第三场 《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龙的传人》总决赛16进15 第四场

  新浪娱乐讯 2008年4月5日晚22:35,随着主题音乐响起,《龙的传人(《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大型电视选拔活动总决赛将以全新的真人秀形式重磅登陆北京卫视。

  与以往同类型节目不尽然相同,高品质的真人秀不仅局限于生活琐事的记录,更融入了大量动作电影中所必备的特技元素,并同时让观众了解到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动作演员需要付出的艰辛与必须接受的磨砺。

  从入住龙门馆那一刻开始,紧凑的动作节拍接上电源正式响起。深夜突袭的紧急集合杀了所有选手一个措手不及。疲惫了一天的选手本该在酣梦中等待破晓的日光,却意外的在冷风中接受了事关本场比赛成败与否的分组。直到这时,每个人都才意识到真正的角逐已经开始。

  动作训练是作为动作演员必不可少的基本训练,在新建的、中国唯一一家专业的动作演员训练馆内,武术指导何均与吴永伦对选手进行了严格的招式指导。摔、打、翻、滚……很多选手都因难度过大基本功欠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受伤。选手赵聪(听歌)流着眼泪仍旧毅然决然的告诉武术指导,即便是受伤了,只要她还能爬起来,就要继续往前走不掉队。这个看似柔弱却内心坚强的女孩儿令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震撼。受伤情况最严重的要属郜乾,在进行连续的旋风踢腿过程中突然乱了节奏,致使后面的选手来不急改变方向硬生生踢倒了郜乾。这是本场决赛的第一次流血事件,缝了针的伤口并没为郜乾带来意想中的同情和认可,反而成了他在整场比赛中的严重失误。再一次表明,选拔专业有潜质的动作演员需要的是严谨公正的专业态度和过硬的技能。

  表演是作为一名演员都必须具备的技艺,悟性、态度、临场发挥等等都是考量演员素质的依据。指导老师吴樾(《龙的传人》总决赛真人秀形式重磅登场(组图) blog)用其幽默风趣的教授方式缓和了白天紧张的动作训练,在笑声和放松中也使每位选手认识到表演的乐趣与内涵。

  分组对抗就意味着两队竞争。然而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比赛,要想成为动作演员就势必要面临高难度的特技元素和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没有任何一位选手在比赛之前接触过高台跳水。10米跳台,是专业的跳水运动员都要保持谨慎的高度。明蓝清透的池水本是赏心悦目,而站在10米台俯瞰竟有种深渊的错觉。平静的水面偶然的细微波动都会让上面的人感觉晕眩。“不能拖小组的后腿”、“我要选10米跳”……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了,16名选手,不论是否学过游泳,不论是否怀有不为人知的心理阴影,在集体荣誉与个人骄傲前,没有人退缩或是选择难度较低的高度,所有人都义无反顾的从10米的高度扎进了湛蓝水域。恐高的孩子胡洋在成功完成任务之后,先前的紧张连同喜悦一并爆发出来,激动的热泪盈眶,与队友海祥拥抱在一起。曾经有着严重心理阴影的徐冬梅尽管全身止不住的颤抖,依然勇敢的站到了10米台,一句对自己的大声鼓励之后闭着眼跳了下去,仍没有从恐惧中缓过来的她见到队友的第一句话是“我跳的是十米,没有给大家丢脸。”……

  原定败队队长在本队内选择两名队员一同进行终极任务的PK,却由于本次两队打平,致使赛制不得不进行更改。这样,两队的队长闫彦龙和郜乾则各自选带一名队员4人一起走向了终极任务的挑战。只是很遗憾,他们只是选择了自己认为实力较弱的队员,却忽视了团队意识和对自我品质,而在两位被选择出来的选手看来,“队长错了,我们决不是弱者。”终极挑战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

  尘土飞扬的工地现场、尚未完工的高层建筑,这便是终极挑战的舞台。在十几层楼的高度接出了一条宽度仅容一只脚踩踏的钢条,在钢条尽头是一块宽度约为钢条两倍的木板。选手需要走过钢条站上木板,在表演一段刚刚接触到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经典片段之后带着剧中的情绪纵身跃下。站在楼上俯瞰地面,下边的人映入眼帘导入大脑中枢,也不过是类似于颗粒般大小的生物。风刮起来钢条和木板就会产生连锁效应的颤动,随着工作电梯的启动升降,脚下的震颤也令人难以抑制的恐惧。虽然穿戴着威亚,但是两手空空抓住的只有空气,所有的平衡和稳定度都掌握在每走一步的坚实。四位选手以惊人的胆量、顽强的意志以及灵动特色的表演走上了这充满荆棘却也通往梦想的考验之路。等待他们的是对动作的技巧和对表演的理解,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他们捏了把冷汗,也为他们这种勇往直前的追梦精神深深撼动。

  长达一小时的VCR播放完毕,这四位选手面临着严酷的去留论断,针对这四个人的表现,五位评委老师一一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点评,易扬(听歌)、解天、闫彦龙都在不同方面不同程度得到了评审的认可和表扬,而身为一队队长的郜乾则因一些细节问题遭到了批评。穆老师做了比喻,没有好的艺术感觉和技艺就不可能成为好的摄影师,但如果不会做人,根本就当不了摄影师。可见,学会怎么做人才是最重要的。经评审合议,本期选手郜乾被淘汰,而其他十五位选手虽然顺利过关,接下来还会有更加严峻惊险的考验在等待着他们。

  每周六晚22:35,锁定北京卫视,关注《龙的传人》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决赛阶段,更多精彩为您呈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