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甲》入围百花奖 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了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注重票房影响的该奖项,将《投名状》(blog)《集结号》《长江7号》在内的票房大片都一网打尽。因为两年一届的缘故,连黄金甲(blog)》这样的老片也同时入围。有趣的是,在影帝的竞争上,香港的明星占多,而影后方面,则是内地女星占优,但梁咏琪(听歌 blog)《宝葫芦的秘密》中出演了女配角,却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引起网友争议。

  影帝影后 两地互补

  由于百花奖已改为每两年评选一次,因此今年百花奖各个单项奖的竞争无疑异常激烈。名单上,古天乐(《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blog)成龙(《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听歌 blog)刘德华(《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听歌)周星驰(《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金城武(《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听歌)周润发(《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听歌)以及李连杰(《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blog)陈坤(听歌)郭涛(听歌 blog)都是最佳男主角奖的有力争夺者。巩俐、汤?、李冰冰(《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听歌 blog)林熙蕾(《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blog)、徐若?、高圆圆(《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blog)徐静蕾(《黄金甲》入围百花奖影帝影后两地互补(组图) 听歌 blog)、梁咏琪则成为最佳女主角候选者。从这份候选名单上看,影帝争夺中,香港男星的确要占很大比重,而影后中,内地女星则占主流,这从侧面印证了刚刚举行过的香港金像奖的“正确”。

  有点敏感 《色,戒》出局

  本届百花奖最佳候选影片标准是票房达到500万、电视播出后收看观众达3000万人次以上,两年间有62部影片合格,最终选出了10部候选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宝贝计划》、《宝葫芦的秘密》、《投名状》、《长江7号》、《集结号》以及《疯狂的石头(blog)(blog)这7部商业影片占据了10部候选影片的大半江山。但在去年影响巨大的《色,戒》落选,无缘任何奖项提名,一位参加投票的影院经理表示,即使有《色,戒》他也不会投票,因为“有点敏感”。

  影协保证 不下“双黄蛋”

  由于入围影片众多,联想到电影节的传统,有理由让人怀疑今年是否会再次出现众多的奖项“双黄蛋”状况。为此,影协负责人康健民特别强调,这个名单是影协与10部影片的制片方协商产生的。在最后的颁奖中,除了优秀影片是两部外,其他所有单项奖的获奖者都只有一个,绝对不会出现“双黄蛋”的现象。

  今年的特别评委将由101名观众组成,从即日起至7月31日为观众投票阶段,此后,影协将分三次从所有投票观众中抽取100余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评选委员会。

  记者 罗伟

  网络编辑:孔祥伟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