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女版007拨开疑云 美女特工充当救世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16  城市快报
看女版007拨开疑云美女特工充当救世主(组图)

《密码疑云》剧照

看女版007拨开疑云美女特工充当救世主(组图)

《密码疑云》剧照

  剧情

  《密码疑云》的故事主线并不复杂:以恐怖分子扎法德为首的犯罪集团,在纽约、伦敦、东京、莫斯科这四个国际大都市,秘密安放了四枚遥控核炸弹,要解除炸弹必须要找到一组11位数的密码。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派美丽的女特工达莎到恐怖头子的身边做卧底,找出引爆炸弹的密码,并阻止这场阴谋。为了完成任务,女主人公展开惊险的欧洲之旅,不但要跟恐怖头子斗智斗勇,还要想办法摆脱美国情报局人员不明就里的纠缠阻挠。最终,美女特工顺利完成了任务,姗姗来迟的美国人只能向达莎上校行一个标准的军礼以示敬意。

  昨天,在俄罗斯创下1000万欧元票房的商业大片《密码疑云》登陆津门。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俄罗斯电影一度跌入谷底,近期,随着导演们逐渐找到了观众感兴趣的题材以及政府的大力资助,俄罗斯的电影市场逐渐被盘活。

  《密码疑云》以刺激的剧情、震撼的场面、偶像化的主人公引人眼球,不但受到盛赞,还被欧洲电影界评为能够与“007系列”以及“碟中谍系列”分庭抗礼的商业大片,成为新时期俄罗斯商业电影的代表之作。本版撰文 实习生 李硕

  场面

  真枪实弹胜过军事演习

  在谈到影片的拍摄初衷时,导演季姆·舒梅列夫解释说:“为什么从来都是美国人在他们的电影中充当救世主角色,而俄罗斯人似乎什么都没做?”的确,在经典美国特工电影“007”系列中,每一代邦德都是既英俊又智慧,在完成任务时常常把俄罗斯特工耍得团团转。这种背景下,由多国合拍的“女版007”电影《密码疑云》横空出世。拍摄过程中,政府对《密码疑云》剧组大开方便之门,不但提供财政支持,还直接动用军方的直升机、重型武器来配合拍摄。

  《密码疑云》由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投资,并与美国、法国、挪威、英国合拍。与好莱坞炫耀特技的风气相比,俄罗斯的《密码疑云》则反其道而行之,据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透露,电影里直升机发射的导弹、机枪的子弹全都是实弹,而不是特技。除此之外,包括米格29战斗机以及米-28H武装直升机等大家伙,都是俄罗斯军方提供的真家伙。

  影片开场轰炸古堡一段最为精彩。没有烟火特技,到处都是真实爆炸所产生的浓烟和烈火,嗖嗖乱飞的子弹让人眼花缭乱。观众犹如在看直播的军事演习,但比演习更震撼。更令人咋舌的是,片尾女主角从基地逃出后,她背后那个彻底被炸毁的基地真的是用一砖一瓦造好,再用几吨炸药直接炸掉的。

  妩媚女主角

  吉隆坡玩转双子塔

  俄罗斯素以多产美女闻名于世,此次在片中出演女主角达莎的是俄罗斯演员安娜斯塔西亚·扎罗沃尼克,她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明星。在片中她经常穿着紧身胶衣,双眼妩媚迷人,身手干脆利落,枪法百发百中,被誉为比安吉莉娜·茱莉更完美的女人,看着十分养眼。据说早在影片开拍之前,安娜接受了两个多月的特殊训练,每天学习武术、枪械和刀剑等硬质兵器的使用方法,这才有了如今“女版007”形象的诞生。她在片中有很多高难度的特技动作,其中有一个场景是从吉隆坡450米高的双子塔上跳下来,安娜的勇敢一跃令人赞叹,也展现了作为一名专业演员的精神,当时剧组使用了8台摄影机,花费了5天时间,才留下了这个宝贵的镜头。

  风流男主角

  法国男星打造“双面人”

  影片中风流倜傥、阴险狡诈的男一号由法国演技派男星文森特·佩雷斯扮演。佩雷斯外形俊俏又具有优雅古典的味道,精通法、德、意、西、英五种语言。1985年参加电视剧《耻辱》拍摄,翌年初登舞台,接连在《大鼻子情圣》《印度支那》等影视作品中出演角色,和佩内洛普·克鲁兹合拍的《郁金香芳芳》使他名噪一时,而《云上的日子》更是让观众记住了这个有着忧郁眼神的男演员,如今佩雷斯已成为法国影坛最有潜力的明星之一。在《密码疑云》中,他扮演了一个极端凶残的恐怖分子头目,表面是个法国银行家,出身豪门,风度翩翩,实际上他正准备引爆核弹。

  影片中,安娜与文森特·佩雷斯关系复杂,除了谈情说爱之外,还有近身肉搏。多场精彩的对手戏和动作场景,对两位演员的演技和身手都是很大的考验,他们之间的激情碰撞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