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首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8:32  新浪娱乐
组图: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首次曝光
王家卫与马友友

  新浪娱乐讯 戛纳影展日前宣布,王家卫导演的武侠片经典《东邪西毒(组图: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首次曝光):终极版》(Ashes of Time,Redux),受邀出席今年戛纳影展。届时王家卫导演将会带着这部全新修剪、制作的“终极版”《东邪西毒:终极版》再赴戛纳,首度在全球观众面前曝光。

  《东邪西毒:终极版》是公认的华语武侠片经典之一,当年云集张国荣(组图: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首次曝光 听歌)林青霞梁朝伟(组图: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首次曝光 听歌)张曼玉刘嘉玲(听歌)张学友(听歌)梁家辉(听歌)杨采妮(听歌 blog)等巨星一同合演,这样的卡司在现今已是“空前绝后”,像张国荣已辞世,林青霞已退休,要再一口气邀集这些各霸一方的巨星同台竞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王家卫导演在获悉戛纳邀请之后表示,制作“终极版”《东邪西毒:终极版》是一项极为艰钜的任务,因为15年前拍摄的底片,许多都已经支离破碎,要找回来重新修复难度非常高,终极版的《东邪西毒》除了在影像、声音上都有重新修复制作之外,也有许多过去从未曝光的画面重新被剪入,同时还包含由国际著名的特效公司BUF重新设计加入的全新特效画面,该公司过去曾参与过的电影包括《廿世纪杀人网络》(Matrix)系列、《蜘蛛人》(Spiderman)系列、《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等电影。

  王家卫导演也表示,终极版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不但加入了很多特效画面,同时也得到华人大提琴音乐家马友友(听歌)拔刀相助,令这部影片能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该片不仅是泽东电影公司的创业作,在他个人的创作生涯上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也是他到现时为止唯一的武侠片,他很荣幸这次戛纳影展邀请“终极版”《东邪西毒:终极版》,并且破例邀请他和演员走红地毯,对于影片而言是极大的殊荣。

  戛纳影展每年除了邀集当年最受瞩目的新片参展竞赛,经典影片的重新发行映演,也是影展持续关注的焦点,不过华语片较少被列入这个环节,大多以欧陆电影为主,《东邪西毒:终极版》是近年来难得一见被影展选为正式观摩的亚洲经典影片。

  《东邪西毒:终极版》当年其实并没有在欧洲及美国发行上映,这次推出终极版,对很多西方的观众而言将是全新的观影体验。泽东电影公司表示今年该片预计在全欧洲美国等地举行首映及公开发行,其中美国地区将会由SONY PICTURES CLASSICS负责发行。至于亚洲是否再度推出,目前正在安排中。 Tungstar/文并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