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广州造势 众说梁洛施太可爱(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2:22  金羊网-新快报

  徐克大胆在合拍片中尝试起惊悚题材,为了使影片通过内地和香港的审查,《深海寻人》从筹备开始到拍完,花了差不多三年的时间。

  “我觉得制度是需要去遵守的,但是大家可以在可行范围内共同研究。我尝试着从人的精神状态上去创造剧情效果,这是一种可贵的经验。这是不常见的惊悚,效果更好。”

  徐克举了个例子,原本在片中张震岳(听歌 blog)扮演的角色去李心洁家里检查“人头”的时候,被鬼附身的梁洛施从背后用刀插死。这一幕在预告片中看起来相当恐怖,但是到影片正式上映的时候却没有了这一段,李心洁一进家门,先是看到梁洛施,既而看到倒在地上已经死了的张震岳。“我觉得最惊悚的地方正在于她进门看到他倒在地上,所以我后来把杀的那段镜头拿掉了,惊悚没必要狰狞。”

  作为一个重视环保的导演,徐克在影片中除了“爱”的命题之外,另一个重要命题就是“保护大自然”。影片的结尾,李心洁一个人走向大海的情节,也代表了徐克“希望从大自然中找回自己、找回爱”的情感诉求。

  《深海寻人》一个卖点是在日本琉球一个海底古城实景拍摄,不过在影片中这个神秘又历史悠久的海底古城并没有被体现太多。“我拍了很多没有放进去,因为演员的表演也很重要,所以要突出人物部分。但是那些片段都很珍贵,这个海底古城现在已经被封存了,这些镜头往后会变成重要的资料。”

  据悉,徐克的下一部影片将会是一部武侠片,但并不是七剑的续集。对于新片的内容,徐克不想提及太多,但是却向记者透露自己马上就要飞赴陕西去看一个地方,而这个地方不久以后将封闭,所以现在不看将来就没有机会看了。如果合适,这个神秘的地方很大程度上将会出现在徐克的下一部电影中。新快报(blog)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