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 章子怡获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8:38  新京报
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章子怡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成龙手持“爱心”向围观人群打招呼。

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还是戴着墨镜。

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贾樟柯和御用演员赵涛。

  本报上海讯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开幕,成龙(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听歌 blog)章子怡(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等近300位国内外电影人出席了开幕式。本届电影节特别就汶川地震增设了赈灾主题,不仅红毯被布置成了爱心大道,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也为此特别发表了一段主题致辞。在开幕式上,本届电影节颁发了三个特别奖项:不幸去世的安东尼·明格拉被追授上海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章子怡和秦怡则分别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及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

  红毯布置成爱心大道

  本届开幕式的红毯环节特别为切合赈灾主题布置成了“爱心大道”,所有嘉宾都手持红心标志出席,最后放在会场入口的爱心板上汇集。不过今年红毯的大牌并无国外明星,全靠国内明星撑场,成龙是首位出场的明星,之后陆续有周迅(听歌)吴彦祖(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贾樟柯张国立甄子丹(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blog)高圆圆(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blog)刘烨范冰冰(组图:上影节开幕式设爱心红毯章子怡获贡献奖 听歌 blog)张雨绮桂纶镁黄耀明(听歌)等出场,其中周迅分别随《女人不坏》、《画皮》剧组以及作为环保大使的身份三次走上红地毯,成为红毯上亮相频率最高的明星。永远戴着墨镜的王家卫则率领评委会成员最后登场亮相,章子怡并未踏上红毯。

  章子怡、秦怡分获杰出贡献奖和成就奖

  章子怡在开幕式上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她表示这个奖项对自己来说很重,“作为年轻演员,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东西要学,这个奖是艺术上的鼓励,也是所有人对我人生道路上的鼓励,这个奖鼓励我做一个更好的人。”昨日最后一个奖项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颁发给了上海老艺术家秦怡,全场起立为老艺术家的德艺双馨鼓掌。秦怡在获奖之后表示:“荣誉说明你有一点成就,但今后更重视尊重这个荣誉,保护这个荣誉。我虽然已经到了耄耋之年,但为中国电影做跑龙套的也不在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章子怡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