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周迅孙俪争艳《画皮》发布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00  楚天金报
上海电影节周迅孙俪争艳《画皮》发布会(附图)

孙俪周迅争艳《画皮》发布会

  2008年,久未有作品推出的陈嘉上突然转战内地影坛,携手陈坤(听歌)赵薇(听歌)周迅(听歌)甄子丹(上海电影节周迅孙俪争艳《画皮》发布会(附图) blog),拍起由《聊斋》改编的新作《画皮》。对于这个40年前曾“惊吓”过香港影坛的题材,陈嘉上始终在环环相扣制造悬念。最早是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周迅、甄子丹造型相继曝光,接着片中另一角色赵薇在前不久的戛纳电影节上露面。这次的上海电影节,与甄子丹一起捉鬼的孙俪(上海电影节周迅孙俪争艳《画皮》发布会(附图) 听歌)的造型公布于众,剩下的只有扮演纠缠于两个女人之间的书生陈坤了——

  特派记者吴珂上海报道:根据蒲松龄原著《聊斋志异》改编,由陈嘉上执导,周迅、赵薇、甄子丹、陈坤、孙俪等联袂出演的电影《画皮》昨晚举行记者招待会。主创周迅、孙俪携手戚玉武亮相。由于赵薇缺席,整个发布会基本上是孙俪和周迅“双姝争艳”。而周迅首度开口澄清了关于三个女人片场较劲的传闻。而在两位大姐级美女面前,已经在新加坡打拼八年,顶着“少女杀手”名头的戚玉武总是被记者“谁更漂亮”的问题作弄得左右为难。

  周迅二演狐狸精

  醉心环保的周迅,昨日选了一套“环保”礼服亮相。如今开口必谈环保的她,甚至想号召女明星们都在公开场合穿以前的旧衣服:“一套衣服穿了一次就不穿了,这是最大的浪费和不环保。”据说昨日亮相的周迅,就是穿的这样的“环保礼服”。

  此前曝光的《画皮》海报中,她身披白色狐皮,“环保”周迅连忙声明:“是人工的呀!”身边的记者调侃她:“如今开口必说环保总比前两年开口必说‘谢谢我的爱人大齐’要好!”

  虽然为爱情很少接戏的周迅,昨日还是显示了大姐风范,面对“片场是不是你们和赵薇三个女人较劲”的刁钻问题,周迅大笑说:“就算要较劲,也是孙俪联合赵薇与我较劲呀!她们是人,我是狐狸精嘛! ”

  周迅在《画皮》中饰演了千年狐狸精,她调侃自己:“知道要演狐狸精,我真的吓了一跳!十多年前,我进娱乐圈演的第一个角色就是小狐狸精。十多年后,我要再演狐狸精,小狐狸精变成老狐狸精了。”记者问她两次演狐狸精有啥改变,她说:“小狐狸精为了救书生,舍弃了自己的性命。这次老狐狸精理解的爱情却是嫉妒和占有!然后才去感受爱情的真谛。当然,十多年过去了,我会将自己的感受演到角色里。”

  孙俪首接古装片

  相对于周迅的低调,孙俪身穿红色卡通米奇老鼠连衣裙,短发微翘,显得相当可爱。《画皮》是孙俪接演的第一部古装片,可一直希望能在古装片中演“飘来飘去的仙女”的孙俪,这次相当“失望”:“看到我的造型,你们会吓一跳吧!剧组里,就我化妆最舒服,不用描眉,不用擦睫毛膏,就把黑色往我脸上抹就好!”虽然不够柔美,但孙俪还是挺享受:“你们不知道,我这男孩子造型很舒服,拍戏起来根本不用担心会弄花妆,怎么过瘾怎么来。”不过爱美的她还是有点羡慕赵薇和周迅的美艳造型。

  记者上海日记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天气:小雨

  今天的日记想聊聊《画皮》的招待酒会。请允许我先在这里小小窃喜一番,如今的电影公司越来越知道体贴记者,来上海两天,我累计有两顿饭是用记者会上的冷餐小点解决问题。昨晚《画皮》举行新闻发布会,除了孙俪、周迅出场外,更为记者们准备了丰富的冷餐。虽然炸鸡翅和芝士蛋糕在我看来未必比一碗7元钱的桂林米粉好吃,但当食物在正确的时间出现时,“聊胜于无”是最大的安慰。《画皮》的招待会定于6时30分开始,记者们6时便进了场。让人奇怪的是,早已经摆好的食物却不让记者们动手,理由是还没有到时间。只能用饼干充饥的记者们都抱怨,真开始了谁还有时间吃呀!不都采访去了吗?

  果然,晚餐会准点在周迅和孙俪上台接受采访时开始,于是在同一个宴会厅里出现了前半场热火朝天采访,后半场同样热火朝天吃饭的场景。前十分钟,双方相安无事。大概由于“采访区”有麦克风助阵,让后面吃饭的人出现了“聊天障碍”,于是后面人的喧哗越来越大,前面采访的嗓门也越提越高。经过近5分钟的嗓子较劲后,正回答问题的周迅终于忍无可忍大声说:“请后面用餐的同志们小声一点好吗?前面的记者们好辛苦,我们说得也好辛苦!”周迅的抗议,并未产生太大的作用,在短暂的安静后,聊天声再次响起。

  两分钟后,随着一声男性怒吼“小点声!”整个大厅顿时安静下来!周迅及时解围:“是不是刚才我忘记了说谢谢!那谢谢大家,请小声一点。”这次的告诫算是起了作用。不过主办方连忙宣布采访结束,请大家再来拍照! (本报特派记者吴珂发自上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