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 《如梦》剧情保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3:39  半岛晨报
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

监制方令正

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

监制焦雄屏

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

吴彦祖和袁泉被认为是各方面都很般配的一对搭档

  吴彦祖(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袁泉(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 听歌 blog)真的很般配

  6月14日,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当晚,一身黑西装的吴彦祖和一袭白色长裙的袁泉在爱心大道上成为最受瞩目的一对璧人,而昨日导演在现场,也称吴彦祖和袁泉是一对“非常梦幻的组合,非常有气质的演员”,认为他们从身材到长相再到演技,都非常般配,适合出演《如梦》这个有些浪漫又有些神秘的故事。

  如今演艺事业蒸蒸日上的吴彦祖,一直被认为是香港影帝的接班人,他一直坚持对品质的追求,一年只接拍两三部电影。而导演罗卓瑶为《如梦》选角时,第一个考虑到的人便是吴彦祖,而吴彦祖本人也对罗卓瑶的导演技法一直尊崇有加,看了《如梦》的剧本后立志要拍好,更确定是他今年要接受的演技挑战。同时,内地女星袁泉的气质也是罗卓瑶选中她最重要的原因,袁泉新近参加的《暗恋桃花源(blog)》、《琥珀》舞台剧的演出,其超群高雅的气质,使《如梦》摄制组确认她非常适合此剧本。

  吴彦祖在现场表示,他每年接拍的电影不多,剧本的选择尤其重要。“看完《如梦》的剧本之后我很感动,感觉男主角就是我自己,所以非常有兴趣加盟这部戏,罗导演跟香港导演有很大不同,有着自己独到的风格。”而袁泉则称,这是一部让自己非常期待的电影,“因为有我很喜欢的导演和演员,一开始得到这个机会时心里还有点忐忑,但见到导演之后,知道在拍摄开始之前会有一段排练的过程,就放心了很多,现在心里对这部新戏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吴彦祖一直想拍文艺片

  尽管导演和监制都不肯透露关于电影《如梦》的具体故事,但在记者的追问下还是讲到了主演吴彦祖的身份,他在片中是个在国外长大的华人,所以导演认为这部电影说是给他量身定做的也并不为过,“我希望看见他认真表现自己曾经有过的那些经历。”

  近年来,吴彦祖参与演出了《三岔口》新警察故事(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夜宴》《门徒》等电影,虽然广受赞誉,但究其类型都属于枪战片或动作片,一直没机会拍文艺片,可以说是吴彦祖的一大遗憾。“这几年拍动作片是因为市场需要,香港的电影要到海外发行总是离不开这一类型,但是我本人一直都很想拍文艺片。”此次,吴彦祖除了身为主演,还将同时出任《如梦》的监制之一,《如梦》也将由此成为吴彦祖第三部担任监制的影片。“单是做演员太被动了,如果自己不够主动的话,就会错过很多机会。”是否今后会试图转向幕后工作?“可能幕前幕后会同时进行,因为我实在太爱电影了,不论导演、演员还是监制都希望可以去尝试。我的目标绝不只是做一个演员。”

  幕后

  导演罗卓瑶崛起于上世纪80年代,被誉为最能引发演员潜能的导演。过去的作品如《潘金莲的前世今生》、《爱在他乡的季节》、《秋月》、《诱僧(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都脍炙人口,2000年,更以华语片《遇上1967的女神》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最佳女主角大奖。

  《如梦》由保利博纳与吉光公司共同投资摄制,于冬、焦雄屏、方令正将共同担任监制。焦雄屏过去监制的十七岁的单车(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蓝色大门》、《爱你爱我》等片在国际上大放异彩,现任金马奖主席。方令正是罗卓瑶的最佳搭档,本人也是知名导演,以《唐朝(听歌)豪放女》、《川岛芳子》、《郁达夫传》传颂一时,此次在《如梦》中兼任编剧。这三人的超级组合,将为华语影坛带来新的冲击力。

  《如梦》的国际团队还将包括曾任《落日杀神》、《艺妓回忆录》等大片第二摄影的西恩·米契尔,曾提名奥斯卡(吴彦祖坦言拍腻动作片《如梦》剧情保密(组图))的著名美术设计奚仲文,著名编舞家张晓雄,以及澳洲国宝级的编曲家保罗·葛包斯基,曾获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声音大师杜笃之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