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将上映 保留原汁原味的杜氏风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50  竞报
《文雀》将上映保留原汁原味的杜氏风格(组图)

任达华演小偷

《文雀》将上映保留原汁原味的杜氏风格(组图)

林熙蕾饰演的“神秘女子”

  入围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文雀》初定于8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历经四年拍摄的《文雀》是香港著名“黑帮电影教父”杜琪峰的最新力作,对于一向以高产著称的杜导来说,《文雀》可谓其最精雕细琢的作品。

  杜琪峰

  难以割舍的香港情

  与之前杜琪峰执导过的《阿郎的故事》、《暗战》、《PTU》、《神探》等黑帮题材影片不同,《文雀》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任达华饰演的“盗贼”与林熙蕾(《文雀》将上映保留原汁原味的杜氏风格(组图) blog)饰演的“神秘女子”之间发生的如何偷财偷物,而后偷取人心的故事。有评论称,《文雀》比杜琪峰的前几部“黑帮搏斗”题材电影来得成熟,通过其手把这个故事浪漫化,主人公们周旋在神秘女郎周围,带出神秘又惊心动魄的氛围。片中穿着高跟鞋的林熙蕾为躲开老大的手下,不停地在街头跑着,香港街景叫人难忘。杜琪峰说过《文雀》主要讲述他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因为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10年后将不复存在。因此《文雀》融入了杜琪峰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

  发行方

  有惊无险原汁奉送

  据发行方透露,《文雀》在杜琪峰电影史上还创下了多个之最,拍摄时间最长,在内地片审的过程也不短。由于《文雀》是偷盗题材且有大量表现偷盗细节的镜头,在送审电影总局之前制片方就捏了一把汗,好在最终凭借超群的视觉表现,经过几次延期,于近日通过了广电总局的严格片审,并以原汁原味的杜氏风格呈现给内地观众,可谓有惊无险。对于此次《文雀》能足本在内地公映,杜导本人也感到激动和欣慰。 

  任达华

  做小偷也有收获

  主演任达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拍《文雀》让我“火眼金睛”。对于拍片时遇到的困难,因为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所以任达华这次反倒兴致勃勃地说起了拍《文雀》的收获。“其实很久以前,我就觉得小偷是一个很专业的工作,尤其是做一个聪明的小偷。这次拍《文雀》,更是让我练就了‘火眼金睛’的好手艺。我现在和老婆或者朋友一起出去的时候,竟然可以通过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就轻易看出谁是小偷,太有成就感了。”出道多年,任达华反面角色远远多于正面角色,任达华自问:“难道我的气质就适合演坏男人?”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文雀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