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曝光新剧照 故事背景发生在汉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22:28  金羊网-新快报
《画皮》曝光新剧照故事背景发生在汉朝(组图)
《画皮》剧照

《画皮》曝光新剧照故事背景发生在汉朝(组图)
《画皮》剧照

《画皮》曝光新剧照故事背景发生在汉朝(组图)
《画皮》剧照

《画皮》曝光新剧照故事背景发生在汉朝(组图)
《画皮》剧照

  即将于9月28日上映的东方新魔幻电影《画皮》,昨日又曝光新剧照。峭壁悬棺、古堡大漠,也有王宫楼台,街道庭院,对比鲜明。影片的制片人昨日表示,《画皮》的时代背景定在了汉朝,与原著有出入。而重头戏之一的西部大漠战役,与原著发生在江南庭院里的捉妖故事一起,构成了充满魔幻感觉的新版《画皮》。

  故事发生在大汉王朝

  在昨日公布的剧照中,一部分是幽深静谧的江南庭院,街道、屋外缤纷的桃花,屋内则是庭院池塘,荷花盛开,也有宏伟的王宫楼台。另外一部分则是荒烟大漠,战争过后尸体堆积如山,而在大漠上居住的少数民族则有着异于中原的风土人情,他们的悬棺,他们的舞娘,都一一展现了出来。

  制片人庞洪表示,从电影《画皮》目前公布的影像信息中,不难看出新版《画皮》中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是汉朝。虽然蒲松龄的原著当中,《画皮》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明朝末年的,但是在拍摄新版的时候导演陈嘉上开始并没有明确设定出故事的时代背景,后来是电影的美术指导雷楚雄提的建议,他认为在中国古代王朝中,汉代国力富强,疆域辽阔。而如果故事是发生在汉代的,那么这样大气震撼的战争场面才更有说服力。

  大漠战役增添魔幻感觉

  新版《画皮》和老版相比,创新之处就在于把原本发生在书斋里面的捉妖故事拉了出来,人妖的殊死搏斗是在西部大漠上实现的,这就使得画面更有大片的冲击力。而狐妖原本生活在大漠的异族人当中,也给电影增添了浓浓的异族风情。

  在拍摄大漠战争戏的时候,剧组动用了400多号人,在西部大漠里苦战了20天,视觉冲击效果非常震撼。而西部沙漠、沙匪的城堡和帐篷、异域风情的舞娘、造型独特的大漠沙匪,这些异域风情的场景和人物设置,也让人有联想,增添电影的魔幻感觉。

  在剧照中可以看到,这部分的场景与江南庭院的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边是幽谧,一边是诡异;一边细致精巧,一边粗犷大气,令人对影片与原著的创新上充满了期待。新快报(blog)记者 刘嫣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