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郭富城心系四川 出演《2008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18  新浪娱乐
组图:郭富城心系四川出演《2008分之一》

郭富城、关锦鹏在片场

组图:郭富城心系四川出演《2008分之一》

郭富城接受采访

组图:郭富城心系四川出演《2008分之一》

郭富城剧照

组图:郭富城心系四川出演《2008分之一》

郭富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陈凯歌、谢晋、张一白、陆川(blog)顾长卫王小帅、王光利、陈家林等导演已相继完成拍摄工作,开始进行后期制作。近日,关锦鹏也在香港完成了短片《落地》的拍摄,身为香港演艺圈“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听歌)在片中扮演了一位在产房外等待妻子分娩的丈夫。据悉,香港TVB著名演员林保怡(blog)也加盟了此部短片。

  关锦鹏:作品要“文以载道”

  关锦鹏拍摄的短片取名为《落地》,讲述了地震期间,一个小孩子呱呱坠地的故事。剧本的构思源自生活,关导告诉记者:“构思来自一个新闻报道,地震当日,成都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全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给病人带去勇气与健康。这样一件小事,在地震的背景下就显得不平凡。艺术来自生活,所以我觉得应该演绎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片子的最后的字幕是:“谨献给所有在危急关头紧守岗位的医疗救护人员。”

  在片场,记者注意到关锦鹏导演是个很和气、很有耐心的人,从不对工作人员颐指气使,与演员沟通的态度也总是很和善。其中有一场戏,NG了好几次,他非但没有发火,甚至连指责也没有。给演员说戏时,每次他都会离开监视器,走到演员身边沟通。一举一动,都体现着对演员的尊重。

  关锦鹏导演说,SMG发起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影片的收益能给灾区重建以资金,影片本身更是精神的互助。既然要传递真情,那么整个片子都要洋溢着真情。真实的事件往往给人最真挚的震撼与共鸣,最后的字幕对震区的医护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因为他们在地震的时候,奉献了最多的真情与坚韧。作品不是作秀,而是要“文以载道”。

  郭富城:可以为灾区出一点力,是荣誉更是义务

  以前,郭富城给人的印象就是最英俊善舞的那个“天王”,但在影片《父子》(blog)中,郭富城的演技大受肯定,好评如潮,后来凭此片夺得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不知道是否因为认可了他的演技,所以关锦鹏邀请郭富城来拍摄短片。接到关导的电话,说SMG发起这样一个慈善活动,问他能不能来时,郭富城的反应是:“时间地点您告诉我,我一定会接这个角色”。他说,可以为灾区出一点力,是荣誉更是义务,档期再紧也要抽时间。

  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拍摄一场戏———地震时,在产房外等待妻子分娩。要模拟地震来临时的震颤,对于一个没有经历大震的人,可能会显得困难,但是他尝试了几次之后就找到了感觉。

  郭富城回忆说,地震发生的那天,他在泰国,电视里见到地震的镜头让他十分痛心和震撼。回来之后,他每天都关注地震的报道,会去看24小时的新闻及时关注灾情,也会在每天下午关注地震灾情新闻发布会。所以汶川地震给他的印象极其深刻。在演这场戏的时候,那些真实的新闻画面就萦绕在他的脑海,因此去演绎这样一个经历地震的人物,并不是很困难。他说,知道片子的收益奖全部捐给灾区进行重建,觉得很有意义,其实自己也一直很想为重建出力,所以很珍惜SMG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契机,他也一定会认真演绎这个角色。TUNGSTAR/图

郭富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