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7:52  东方早报
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

《老井》让张艺谋荣登第二届东京电影节影帝

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

张艺谋在《古今大战秦俑情》中扮演秦朝的将军

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

《大宅门》中的客串演出颇得好评

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

在自己的电影《有话好好说》中客串

  投资一个亿的电影《孔子》即将于今年10月开拍,但制作方至今未公布饰演孔子的人选。昨日有消息传出,《孔子》的编剧陈汗属意张艺谋出演孔子一角。早报记者昨日致电陈汗,对方表示,的确曾在博客上写过想找张艺谋演孔子,但那只是他和家里人讨论时的一句玩笑话,陈汗并没有跟剧组中任何人说起,包括《孔子》的导演胡玫。不过陈汗也承认:“其实我觉得张艺谋演孔子挺合适的,一个‘国宝级的导演’演一个‘国宝级的人物’。”

  据了解,关于“谁演孔子合适”的投票目前在各大门户网站如火如荼地举行,陈道明梁朝伟(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 听歌)濮存昕等一线红星分别占据了各大网站票选的头名位置。对此,编剧陈汗认为:“相比他们而言,我觉得张艺谋(演孔子)更有新意吧。张艺谋本身是一个导演,而他作为演员也很成功。不仅因为《老井》拿了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而且我看他在《大宅门》中的客串演出也很精彩,说明他的戏路很广。”另一个让陈汗觉得张艺谋非常合适的理由,是张艺谋曾出演过《古今大战秦俑情》,“那里面,张艺谋已经有过春秋战国时期的装扮了。可以说,他连造型都试过了。”

  不过陈汗还是对记者强调,“找张艺谋演孔子”只是他一厢情愿的玩笑话。“那次我在家烦恼谁演孔子合适,结果我太太说了句,张艺谋挺合适的。然后我其他家人也马上附议说不错,所以我就在博客上写了这一笔。这真的只是一句玩笑,我并没有跟片方任何人提过这个意见,包括胡玫找我讨论孔子的扮演者,我也没提过张艺谋。”

  据陈汗介绍,目前《孔子》的剧本还在“不断改良”阶段,“我明天还要和导演见面,讨论剧本。”问及有没有想过导演胡玫若是同意陈汗的“玩笑”,真的找张艺谋演孔子,陈汗说:“不知道啊,不过不是说胡玫和张艺谋是同学吗,如果导演觉得不错,可以找张导聊一下。”但在执掌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有传张艺谋的身价已达2亿元,《孔子》剧组要如何支付片酬呢?“那个也应该是导演烦恼的问题吧,哈哈。”陈汗笑道。

  10月就将开机,如今却连主演的谱都没有,难道陈汗这个编剧一点不着急?此前担任过赤壁(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组图))》编剧的陈汗表示:“其实有一些适合的人选都在谈,不过还都没定。再说了,就算现在定了,也不保证开机后没变化。你看《赤壁》不就是开机后才找到男主角的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