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18  新浪娱乐
《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

《保持通话》海报

《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

古天乐拍摄飞车戏

《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

古天乐被擒

《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

刘烨机场飞奔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英皇电影、中影华纳横店影视、铁甲文化联合出品的《保持通话》将于本月25日在全亚洲首映,这部改编自好莱坞《一线生机》,此次由亚洲知名的动作片导演陈木胜掌舵,令人期待。

  一场戏撞毁300万 古天乐(《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 听歌 blog)沼气道里狂飙

  虽然是改编好莱坞的电影,但原作《一线生机》在好莱坞的片库中绝不算出众,而《保持通话》却希望在各个方面有所突破。在追车的戏份中,古天乐马路上驱车行驶的剧情惊险万分,拍摄时需封锁多条街道,拍摄将近一星期,为此惊动特区政府多个相关部门。

  为保证能拍出不输好莱坞的火爆镜头,剧组更大下血本,其中仅一场“连续追尾的”车戏就撞毁超过20辆各款轿车,美指奚仲文称,所有被撞毁车轮均不过3年车龄,即时以平均每辆8万元来计,单计此场拍摄,就撞爆了近300万元。而据古天乐亲口爆料,他在片中的第一辆座驾——一辆绿色福士小型车,动用了8架替身,才完成全部拍摄,至于最后一记搏命撞穿的超大货车,光改装就用去20多万港币。

  不惜代价的投入制造出非同反响的效果

  片中,古天乐驾着被撞得破烂不堪的绿色小福特汽车时人们马上会想到《谍影重重》中开着红色小车在法国大街小巷里极速飞驰的马特??达蒙,而身为“平民”出身的古天乐,比起美国一流谍报人员,除了逆向行使、凌空飞车外,更惊险尝试在长达数公里的沼气道中飙车,古仔(听歌)称,根据设定,他必须高速驾车在沼气道中蹭壁数次,摩擦弹出很大的火花,状况之危险,令他现在回想仍心有余悸。

  在拖倒整栋大楼脚手架、引起超级追尾事故之后,古仔最终撞穿一辆载有数万瓶可乐的超级大货车,并引爆高达数米的褐色“可乐火焰”。为保证效果逼真,古仔亲身试“飞”,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比起专业人士“伯恩”少了一份淡定,但其搏命程度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机场大玩冷追踪 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从早年的《我是谁》到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再到去年的男儿本色(《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陈木胜的影片素来以风格凛冽、惊险火爆著称,而在《保持通话》中除了火爆场面毫不逊色以往作品,陈木胜更大玩“冷追踪”。据悉,在《保持通话》的高潮部分,就有一段在香港机场展开的紧张追躲戏。

  人来人往的机场候机大厅里,古天乐饰演的“阿邦”仅靠一个电话,一边将悍匪霍得能支使得团团转,一面又要同时躲避十多位匪徒的地毯搜查,还要完成救出大S母女的最终任务。多追一躲、电话指令,再加上快节奏的画面剪辑——不免让人联想起谍影重重3(《保持通话》惊险场面欲PK《谍影重重》(组图))》中马特-达蒙在滑铁卢车站与一干联邦调查局人员上演的“刺激追踪”。

  而对此,导演陈木胜则表示:自己拍片的目标始终是要拍出让观众认同的不输给好莱坞的动作戏,“拍一部改编自好莱坞的动作片,就一定会被比较。香港电影的动作界届会看你的动作是否超出原著的水准,而且观众更加会拿你和全世界那么多动作片比。所以我们的动作场面和动作设计都会更用心。《保持通话》里每一场戏都是这样做出来的,我想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同,起码让他们觉得,哦,好像拍《谍影重重》这样的戏,原来中国导演也能做到。”

  中影拍板英皇支持保利博纳力挺 期待好莱坞品质大片

  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表示,他在第一次看《一线生机》这个电影后,就立刻决定要拍一部中文改编版,因为中国有5亿常用手机用户,光这一点就让电影的翻拍版更适合在中国拍,而不是世界上的任何其它地方。他说“特别是陈木胜导演的实力让我更加对这部电影有信心。”

  而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先生也表示了对这部电影的极大热情:“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已经非常成功地重拍了很多亚洲电影,那为什么我们不试着翻拍一个好莱坞电影呢?《保持通话》一定不只是一个重拍版,他是一个创新。”言外之意,这样一部电影的问世也足以向好莱坞证明亚洲动作电影的实力。

  而自9月1日,保利博纳正式宣布将全权接掌《保持通话》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部发行,总裁于冬表示:陈木胜不负众望,聚合两岸三地实力阵容,打造出今年最强势的警匪动作巨作,更充分调动了中影、英皇、保利博纳三强力挺,在各项资源上都堪称顶尖的配置,这绝对是中国动作片挑战好莱坞同类电影的一个极具说服力的大动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