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6:03  武汉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杨澜吴大维妙语连珠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萧亚轩的劲歌热舞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谷子地”一向很严肃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李玉刚表演唯美

  本报讯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大连人民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融入了“北京奥运”和“抗震救灾”等今年的重大事件——大批大连籍体育明星的登台献唱,再次与全场观众分享了奥林匹克精神;大连籍“幸福女孩”董洁(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和同门师兄张震一起,代表大连市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了850万元,将用于建造17座“百花小学”。

  《集结号》谷子地的扮演者张涵予(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blog)和赵二斗的扮演者邓超(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听歌 blog)先后亮相,《集结号》在本届百花奖评选中获得了7项提名,张涵予和邓超分别是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有力竞争者,不知道昨晚的“才艺表演”能否为他们加分。李玉刚(blog)和金星联袂奉献的《贵妃醉酒》和《游园惊梦》将民族艺术和现代舞蹈完美结合,美不胜收;“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听歌)并未像传说中那样演唱《梅兰芳》的插曲。

  总的来说,整场演出无惊无喜,焰火很漂亮、歌曲很难听、主持很平庸,煽情很生硬”,突然非常怀念上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的倪萍阿姨啦。

  金鸡百花电影节刚刚拉开帷幕就抛出一枚重磅炸弹——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常务副主席康健民透露,《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已于日前宣布退出角逐,这在百花奖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最后时刻宣布退出

  昨日,有细心的记者发现,原定的百花奖候选影片名单由10部变成9部,《满城尽带黄金甲》突然消失了。对此,电影节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做了证实,片方3天前给组委会打电话,表示退出本届评选。

  “黄金甲”退出之前,尽管在候选名单之中,不过得到的也仅仅是被观摩的机会。不仅没能入围由观众票选的5部提名影片名单中,在一些单项奖的角逐中,也只有周杰伦(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黄金甲》临时退出(组图) 听歌)被提名最佳男配角,而包括张艺谋巩俐等大腕竟连入围的份都没有。这大约是导致《黄金甲》退赛的一个原因。

  不过,相关负责人还特地强调了一句——《黄金甲》退出的只是“最佳影片”的角逐,并不意味着同时退出其他单项奖的评选,也就是周杰伦还有机会。但实际上,如果《满城尽带黄金甲》不在观众评审的观摩和讨论范围之内的话,如何给周杰伦的表演以公正的评价呢?

  主办方:

  退出自由,不会处罚

  当媒体追问会不会给《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一个“处分”?康健民笑称,影协(blog)的宗旨是“广交朋友,绝不树敌”。而且百花奖是一个由观众广泛参与的奖项,不具有强制性,如果剧组不愿参加角逐,影协也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不过他认为,百花奖的章程有必要把“自动请退”这条加进去,针对不同的情况加以规范。他同时强调,百花奖是一个大众奖,真正的主角其实是所有电影观众。

  新画面拒绝回应

  究竟是不给百花奖面子,还是对影协有意见?就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退赛的乌龙事件把电影节组委会搅得头大的同时,《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方新画面公司却一直保持缄默。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记者试图联络公司有关负责人,但从老总张伟平到宣传人员,手机不是关机就是转接到秘书台,几乎在同一时间不约而同玩起了失踪。

  而惟一联系的负责宣传的一位工作人员也仅仅以不知道情况来搪塞采访,她说:“我也不是很清楚,没办法作出回应。因为张艺谋导演要忙奥运会的事情,所以从奥运会开始前我们公司就一直处于放假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鸡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