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画皮》赵薇周迅给“小三”唱挽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画皮》赵薇周迅给“小三”唱挽歌(组图)
周迅饰的狐仙像鬼娃娃,赵薇被狐仙逼成白发魔女

  《聊斋志异》中,《画皮》是被拍得最多的故事之一,其中1965年朱虹版和1989年王祖贤(听歌)版的“女鬼”令人印象最深。因为当年传出因看《画皮》吓死过人的新闻,所以恐怖是《画皮》的最大卖点。昨日下午,香港导演陈嘉上耗资1亿元打造的新版《画皮》在广州举行盛大首映礼,观影之后,本报记者感叹,“魔幻大片”噱头大可以一笔划掉,因为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爱情片,第三者都以送命为结局,实足一首唱给“小三儿”的挽歌。甚至可以用“知音体”概括剧情:“第三者插足惨遭殉情负心汉劈腿为爱沉沦”。

  周迅(听歌):我不是第三者

  周迅扮演狐仙小唯,她利用美色让陈坤(听歌)饰演的大将军王生迷上自己,最后逐渐疏远了赵薇(听歌)饰的原配夫人。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很标准的第三者。面对自己的“小三”定位,周迅解释,她并不认为自己是第三者插足,而是真心地爱上了陈坤。陈坤在给大家介绍剧情时说:“这部戏其实是讲周迅勾引我的……”话还没说完,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立马插嘴反驳:“我看了电影的,她可不是‘勾引’你哦。”旁边的周迅很开心地笑了,她很同意经纬的观点,并向对方为自己的正名竖起了大拇指。当采访结束时,周迅站起身大吼了一声:“我绝对不是第三者!”随即离去,留下一片乱笑。

  赵薇:三角恋现实中经常发生

  无论是陈坤还是陈嘉上,都对在电影里扮演大将军夫人佩容的赵薇不吝赞赏之辞,称她在电影中完全演活了那位可怜又不幸的女人。陈嘉上更坦言,为了让赵薇将那种压抑感刻画得入木三分,自己甚至在片场故意冷落她,让她产生不安全感。对于在这场爱情悲剧中“夹缝求生”的感觉,赵薇说:“其实‘三角恋’在现实生活中也经常遇到,普通女性很难对它进行控制,所以会出现不少问题。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很伟大,我有很多向她学习的地方。”

  陈坤:激情面前“忍”字当先

  与赵薇同学4年,相识10年,陈坤终于和赵薇演了场对手戏,而且一来就很“生猛”,电影里有不少两人在床上亲昵的镜头。陈坤扮演的大将军王生在原配夫人和狐仙之间的感情漩涡中挣扎得很苦,“大将军是瞬间起念喜欢上狐仙的,他知道见色忘义很不对,但又不能假模假样装作不喜欢。”陈坤对生活中的“三角恋”也颇有心得,“男人经常会遇到同时喜欢两个女人的事情,但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要忍,不要把自己的想法表露出来,这种事情对男人来说是最艰难的。”

  甄子丹(新《画皮》赵薇周迅给“小三”唱挽歌(组图) blog):完美太太让“小三”走远

  甄子丹不停地向陈嘉上表达感谢之情,因为他认为《画皮》终于让自己在大银幕上展现出了温柔一面。“我以前演的电影绝大多数都是以打戏为主,而感情戏很少,这次我在电影里演的庞勇相当多情。”电影中,甄子丹和赵薇以及孙俪(新《画皮》赵薇周迅给“小三”唱挽歌(组图) 听歌)扮演的降魔者都发生过情愫,但现实生活中,他却基本上“从一而终”,“从影这么多年,我的绯闻一直都很少,虽然很幸运经常和一些漂亮的女孩演对手戏,可我的太太却很信任我,从来不探班。”他表示,夫人各方面都很完美,自己感到相当知足。

  陈嘉上:“三角恋”都没有好结局

  与1965年朱虹版和1989年王祖贤版的《画皮》人不敌鬼相比,新《画皮》最终以鬼的失败而告终,至少有两段三角恋支撑剧情,一部分在陈坤、赵薇、周迅之间展开,另一部分在甄子丹、赵薇、陈坤之间展开,这让该片的魔幻噱头、功夫和特技成为点缀,《聊斋志异》的各个元素也被改动得支离破碎,只有周迅揭开头皮的瞬间能让观众想起以前的老《画皮》。对于自己的再创造,陈嘉上感到满意,他说:“听了周围很多朋友说了‘三角恋’的真实故事,我就想把它拍成电影,《画皮》只是个载体。”问起他本人有没有遇上过三角恋,陈嘉上大手一挥:“肯定不会,太危险了,在开始的时候我绝对不要它发生,你看看电影里那几个人,他们恋爱了一场,但谁都不幸福,也没得到过快乐,周迅和甄子丹扮演的‘第三者’最后都死了。”

  特派记者杨帆(听歌)广州报道

  □《画皮》故事梗概

  秦汉年间,都尉王生率王家军在西域与沙匪激战中救回一绝色女子,并带回江都王府。不想此女乃“九霄美狐”小唯披人皮所变。其皮必须用人心养护,故小唯的隐形助手小易——一只沙漠蜥蜴修成的妖,每隔几天便杀人取心供奉小唯,以表对小唯的爱意,江都城因此陷入一片恐怖中。小唯因王家军首领王生勇猛英俊对其萌生爱意,并不停用妖术诱惑王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