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首映 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4:05  广州日报
《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陈坤

《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周迅

《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赵薇

《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甄子丹

  主创专访 不想以色情吸引人

  陈嘉上不敢指导赵薇(听歌)陈坤(听歌)亲热戏

  撰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实习生 王高财

  摄影:本报记者 王维宣(除剧照外)

  昨日,电影《画皮》在广州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陈嘉上和主演陈坤、赵薇、周迅(听歌)甄子丹(《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blog)孙俪(《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听歌)等全体出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该片主创纷纷说出了《画皮》背后的故事。

  陈嘉上:第一次看《画皮》原著觉得好烂

  记者:您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这个故事时的感受吗?

  陈嘉上:我第一次看到《画皮》原著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好烂!这个男人好烂,受到女鬼的蛊惑。这个道士好烂,每次只是飘飘然地给些意见,从来不真心帮人。老婆好烂,这样的老公让他死了好了,干吗还要去救他?这样的故事我没兴趣去写,它的角度太封建了,完全没有一丝现代的气息。但是,蒲松龄写《聊斋》的时代,“妻子”这样的女人为男人无私奉献是应该的。如果《画皮》想让现在的年轻人有兴趣的话,我一定要有现代的元素在里头。

  记者:既然是主要拍他们的感情,激情戏很多吗?

  陈嘉上:激情戏的部分有多少?不会太多的,尽管是床上,但是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样,没那么多太激情的戏,只是比较亲密的戏而已。

  记者:导演,为什么要设计这些床戏呢?陈坤、周迅、赵薇他们在现实中都是很熟悉的朋友,不怕拍不好?

  陈嘉上:其实找陈坤、赵薇拍这场床戏,我心里很没有底。因为那时候《色,戒》刚出来不久,我不想以色情吸引人。这场床戏,不是表现色情感,而是要表现主角之间亲密的关系,但不要过线。拍摄的时候,我只对赵薇和陈坤说了句“你们拍吧”,然后我就躲到监视器窗口去看,都没敢指导他们。

  记者:周迅一直都是给人很轻逸的感觉,找她来演狐仙是不是感觉有点太现代了?

  陈嘉上:这次的《画皮》跟以前不一样,观众会发现我把大家熟悉的大牌明星的形象都改了。周迅从来没有演过什么给人压力的角色,可是在这个戏里头,所有的压力都来自她。我跟她说,我不要传统的那种妖媚,大家一想“妖”心里就有个固定的印象,我不要那个。我的这个“妖”迷倒男人是靠另外一种方法。陈坤从柔弱的书生变成了半个武生。孙俪一点不艳丽,从头到尾都像个男孩子。他们每个人都被改得跟他们以前的自己有一点点不一样。我很清楚,他们每个人加入进来都有一种心态就是:“好吧,冒个险吧。”

  记者:《画皮》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

  陈嘉上:我从来没说我搞的是什么艺术让你来看,我搞的是平民文化,能多通俗就多通俗。对我来说,要是一个完全不懂文字的人看我的故事然后感动,那我太开心了。

  陈坤:男人总有见色忘义的瞬间

  记者:你怎么看你戏中的角色呢?

  陈坤:我觉得对一个正常男人来说,“见色忘义”在一瞬间是肯定会有。所以在戏中我不能伪装自己,我很彷徨,不知道自己到底表现的是哪个时代的男人,但是无论如何,他都在寻找自己心底的答案。

  记者:刚才两位女主角都谈了爱情观,那么,你认同自己所演角色的爱情观吗?

  陈坤:拍片的过程也是我对爱情的一个理解过程。这部电影里面是对传统夫妻关系的挑战吧。拍完以后,我懂得了爱不是简单的单一形式。爱没有对错,就是这么简单。

  记者:后来演着演着,周迅和赵薇都变成妖了,你还敢爱?

  陈坤:我们刚刚开始演的时候她们是人,后来才变成了妖。其实到了拍摄后期,这两个爱我的人无论变成怎么样,我都会接受。爱不是空的,只有经过具体的事情,才有所依托。周迅演的女妖小唯受伤了,我觉得那才是最浪漫的刹那,虽然我知道她是妖。

  记者:听说拍完之后,关机时你们都哭了。

  陈坤:我们三个私底下感情很好。而且,我挺爱哭的,我觉得这很正常,很难得跟两个影后一起拍戏,这样的机会不多。而且我在生活里没有遇过这样的爱情,我觉得这已经不像一个商业电影了。这剧本把我们折磨得……怎么说呢?本来想象的剧本不是这样的,没这么折磨人。

  记者:你的打戏怎么样,毕竟你不是武打演员出身?

  陈坤:首先告诉你,我打得没那么糟糕,我很努力地在打。所以体会了甄子丹他们之前拍武打戏的辛苦,我吊完钢丝下来,脚都软了。

  周迅:小唯只是精神出轨

  记者:你之所以接拍这部电影,突破以往的形象扮演一个“狐妖”小唯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

  周迅:我接演时,是受导演对剧本的诠释而吸引,我很欣赏这个观念。跟导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他想拍的主题是什么——他想拍我这个角色起初对爱的态度和方式是有误差的,但是到最后的时候,我真正理解了爱是什么。

  记者:你接下这部戏之后,有参考过老版《画皮》里对应的角色演员的表演吗?

  周迅: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看过老版的《画皮》,但是没有印象,只知道那是个鬼故事。但是那个鬼出来的时候,我的眼睛已经被妈妈的手给挡住了。我没有特别去揣摩旧版的演出,毕竟角色、造型等很多方面都不一样。我创造这个角色,其实比较多是从自己的生活经验里头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放在一些很细微的地方,所以需要观众用心去看。

  记者:表演那些恐怖镜头时怕不怕?

  周迅:那都是电脑特技,我只需要把手放在别人身上就行了。就是换人皮那些镜头比较折磨我——他们先给我做了个石膏脸,然后转成硅胶的、软的脸皮,我贴上以后整个人像孙悟空一样,我还想他们怎样找我演孙悟空呢。那张皮就跟胶布贴在脸上一样,然后拍摄时还要说台词,撕下来的时候会疼。为了有蓝色眼睛的效果,我要戴隐形眼镜,第一次还戴反了,流眼泪流了半天。

  记者:你最难忘记《画皮》里的哪一幕?

  周迅:戏里我和赵薇是好朋友,但我却对她说要让她的丈夫收了我当妾。我觉得实在太狠了。因为我要让一个女人拿出她最不愿意分享的东西,爱情、丈夫。赵薇的角色在当时是可以把丈夫与我分享的,但她到底该怎么回答?该不该答应?而且狐妖一开始就知道赵薇会答应、愿意答应。这段戏,真的很有爆发力。

  记者:据看过片的人说,这其实是一个第三者和原配抢男人的故事?你演第三者?

  周迅:我那不叫第三者,精神出轨怎么叫第三者?我否认。

  记者:这部戏中你和陈坤有床上戏吗,是不是很激烈?

  周迅:没有,我们那是水中的戏。都说了是精神出轨嘛。

  赵薇:拍床戏导演催我们穿衣服

  记者:你是怎么下定决心去演个妖魔的呢?

  赵薇:其实这是部爱情电影,谈了好多现代人才会碰到的问题,只不过披了张古代的“画皮”,换了一些妖魔的角色。这些人物因为爱发生故事,但爱不一定能带来好的结果。

  记者:在《画皮》里面,你们三个角色对爱情的看法都不一样。那么,你们认同自己所演角色的爱情观吗?

  赵薇:我觉得我所扮演的角色很伟大,在现实中也许很难做到。但是电影就是给人以希望的,我也认同戏中人物的选择,但是现实中我不一定可以做到。

  记者:这部戏中有床上戏,是不是很激烈?

  赵薇:我还没有看过。(笑)周迅和陈坤也有床戏吗?

  记者:那谈谈你和陈坤的激情戏的细节吧?

  赵薇(笑):其实没大家平时看的激情戏那么有情调。拍摄的时候很冷,陈嘉上导演老在催我们赶快把衣服穿上,怕我们冷着了。

  记者:那这次拍摄还有没有特别的经历?

  赵薇:我们拍戏时基本没见过白天,都是夜戏比较多。有次白天的戏,我不带妆的样子把很多路人吓坏了。因为我们都是妖啊,周围的群众为了一睹赵薇的风采,都赶过来了,但我想他们都很失望、很惊恐。那是一个外景地,我在马路上跑,头上的帽子一掀,我估计他们都吓坏了。还有一场戏,用红色眼药水把我的泪水染成红色,也挺吓人。

  甄子丹:我在《画皮》里疯疯癫癫

  孙俪:到最后终于能漂亮一点

  记者:陈嘉上导演说你在片子里表现很幽默?

  甄子丹:是吗?拍了那么久我一直没有看完全片,就连片段我都没有看过,就相信陈嘉上的感觉了,所以我也谈不上完全了解拍出来是怎么样。但陈导跟我说过他的设计就是要我跟之前的武打角色区别开来,可能他说的幽默就是我那个角色庞勇有点神经质,外表疯疯癫癫的,但内心有一段难以告人的过去,但只能用疯癫的言行来表现,可能这个就是幽默的地方吧。我演得挺放松的,能把我平时的生活细节也带到戏里去。

  孙俪:他很冷幽默,同时我很羡慕甄子丹的造型,一直在问能不能把他的造型换给我。我的造型太土气了。

  甄子丹:拍到最后一场时,还是我要求导演把孙俪的帽子脱下来,才没那么难看的。孙俪在最后一场终于能漂亮一点了,那是我跟导演要求的!

  孙俪:其实那不是丑的打扮,只是比较个性而已吧。

  记者:跟甄子丹对戏有什么感觉?

  孙俪:开始时有困难,甄子丹在现场说广东话,他们好多人都懂广东话,只有我听不懂广东话!开始时真没有感觉。

  甄子丹:拍戏没感觉,想着你的男朋友就行。哈哈。

  记者:甄子丹这次的武打戏怎么样?

  甄子丹:观众想看我打,但坦白说这部戏我的武打场面不是很多。陈嘉上答应要给我一个不同别的武打电影的角色。不过我最终还是要回到武打电影去,《画皮》只是我的一个小小尝试。

  记者:李连杰(《画皮》首映主创不想以色情吸引人(组图) blog)作为武打演员拿到了金像影帝,甄子丹你对奖项怎么看?

  甄子丹(犹豫了一下):拿奖,怎么讲呢我们作为演员当然是尽力去演,但还得看观众的口碑,可能你演得非常好,但观众如果不认同的话,还是没用。

  孙俪:戏里对我挑战最大的就是拍打戏,第一次跟李连杰合作时,他也是武打很厉害的,我都是文戏,但是这次要打了,而且我觉得打得还是蛮辛苦的,因为子丹大哥太厉害了,他的动作完全不是一秒、两秒,速度太快了,有时完全节奏接不上。

  记者:但是你不用跟他一块打啊?

  孙俪:但是我要配合啊,如果我动得慢一点,剑可能就到我的脸上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