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评价不俗 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画皮》评价不俗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画皮》剧照

《画皮》评价不俗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陈坤表现得过于懦弱,不像一城之将

《画皮》评价不俗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三位主角的戏暗流涌动

《画皮》评价不俗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姐妹相称

  本报记者黄辰星李丽

  在广州的新闻发布会、全球首映礼等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过后,《画皮》昨天凌晨终于正式与媒体见面。影片得到的评价不错,导演陈嘉上在故事结构和节奏上的把握相当到位,“三角恋情+古装武侠+惊悚”的元素颇为新鲜。没料到,陈坤(听歌)的演技却引来最多的口水,不少观众认为,处于故事矛盾核心的他未能立起“王生”这个关键角色,以致影响了整个故事。倒是甄子丹(《画皮》评价不俗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blog)赵薇(听歌)等人给了大家不少惊喜。

  作为丈夫———情薄

  关键表现:床戏

  作为“王生”的夫人,赵薇把那份全情投入、近乎宿命般的爱恋演得丝丝入扣。但是,陈坤表露出的爱总给人不到位的感觉。当赵薇很肯定地跟他说“周迅(听歌)是妖”时,陈坤的表情丝毫看不出“保护妻子”的下意识,更多的却是质疑和不信任。在赵薇喝下毒药变成妖之后遭到群众的围攻,陈坤的眼神再次让人感觉他平日的“爱”好像只是装装样子,实质很无情。

  陈坤和赵薇有一场床戏,赵薇柔情绵绵,陈坤却似在应付。女性观众对这一点观察入微:“激情戏应该最能让人感觉到两者的爱,赵薇把这个重要信息传达出来了,但陈坤的表现让人失望。这段情,更像是一场虚情假意的单恋。”这客观上削弱了整个故事的说服力。

  作为大将——无力

  关键表现:领军

  陈坤是作为大将的身份出场的,他带兵到沙漠里偷袭敌人。这是王生的另一个重要身份,他需要有足以服众的英雄气概、硬朗的统军手段。然而,陈坤既无以一敌百的身手,也没有一呼百应的豪气。城里屡屡发生平民被挖心的事件,陈坤面对全军时的表情、眼神、声音、语气所表现出来的除了犹豫、忧心和懦弱无力,再没有丝毫稳定军心的大将风度。这样的人,怎能当上一城之将?

  作为情人———突兀

  关键表现:表白

  从戏的前半部分看来,陈坤对周迅的感情真的只是把她“当妹妹”。当周迅在陈坤和赵薇面前要求入室为妾时,陈坤没有让人看出有丝毫的感动,他的表情只有惊讶,最后只是对周迅说:“你站起来吧。”然而,到了戏的高潮部分,陈坤又突然跟周迅说:“我爱你。”那一刻,很多观众都不解了:“这个人转变得也太突兀了吧?”这段感情,陈坤从头至尾都没有铺垫,着实让人感觉前后矛盾,更难以感动观众。

  作为情敌——虚伪

  关键表现:挽留

  陈坤和甄子丹之间的关系很微妙,甄子丹曾经是城里的统帅,却因为自己深爱着的赵薇选择了陈坤而在一场战役后选择离去。落魄的他后来又回到了这个城市,默默地保护赵薇。当陈坤发现倒在城门外的甄子丹时,他把“情敌”带回了家里,还说了一句:“毕竟都是兄弟。”似乎,两人除了爱情纠葛之外也应该有一份深厚的兄弟情谊,所以才能如此大度。

  但是,陈坤后来的表现又让观众纳闷了:“原来陈坤心里只有嫉妒和冷漠,他在心里始终把甄子丹当成情敌。”因为当甄子丹被人误会杀人之后,带兵追捕甄子丹的陈坤完全没有体现出一丝担心和信任,反而好像很希望甄子丹被早早定罪,或者从此远离他的家庭。所以,当最后陈坤又“兄弟情深”地挽留甄子丹留在城里,观众只有一个感觉———“虚伪!”

  【爱之争夺战】

  周迅三挑赵薇:打个平手

  到底是周迅演得好,还是赵薇演得好?从观影记者的反应来看,两人打了一个平手———赵薇扮演的将军夫人端庄可信,周迅扮演的狐狸精确实也颠倒众生。平手,这也是《画皮》最后的结局———佩蓉赢回了王生,而重新化为狐形的小唯则得到了她最珍视的那句“我爱你”。无论戏里戏外,她们都是赢家。

  一挑:那一眼的风情

  王生从西域“救”回了小唯。军队回城的时候,在一堆风尘仆仆的兵士中,娇俏的小唯看上去就像一朵沙漠里的罂粟那般显眼。王生下马后,第一时间走向了夫人佩蓉,而小唯则继续坐在马上,不出声地观察他们两人的久别重逢。这是周迅和赵薇的第一场对手戏。赵薇注视陈坤的那种深情和怜惜令人动容,而她看周迅的一眼则充满了理解和同情———一个贤淑大方女子的形象瞬间树立。周迅看赵薇的一眼则流露出好奇和不解,那种不谙世事的无邪很符合她妖精的身份。

  二挑:姐妹间的暗涌

  小唯在王府备受宠爱,很快就跟佩蓉姐妹相称。但是,佩蓉出于女人的直觉,怀疑这个突然降临王府的女子就是造成城里多起挖心迷案的主凶。只是,她苦于没有证据,而王生又绝不相信自己救回的女子其实是个妖精。这边佩蓉默默忍受,那边小唯也对她的怀疑心知肚明,两人间的关系一触即发,但表面上却依然和睦相处,甚至一起吃饭、绣花。在这段戏中,赵薇的内心只通过她偶尔微蹙的眉头和眼神的忧虑来表现,内敛的演法显出她极高的情绪控制力。而周迅则依旧天真可爱得一点不给人做假的感觉,成功地让观众觉得这个狐狸精实在不简单。

  三挑:揭开那一层皮

  因为王生坚持不肯接受小唯纳妾的主意,小唯恶向胆边生,铁了心要取代佩蓉的地位。当佩蓉来到她的房间并主动要求她成为家庭一员,小唯却微笑地在她面前表演了“画皮”一幕。她脱下人皮,露出丑陋的内核,缓缓地用毛笔在人皮上画出人形。然后,她以王生的性命胁迫赵薇让位,更强迫她服毒变成妖精。这段戏中,周迅展现了狐妖邪恶的一面———无论残忍的微笑还是沉着的语调都令人不寒而栗。赵薇则演绎出了一个深爱丈夫的女人如何在害怕之余冷静地作出取舍的心理过程———那份从容和冷静同样令人叫绝。

  【捉妖二人组】

  子丹三戏孙俪(《画皮》评价不俗可惜陈坤叫人失望(组图) 听歌)

  最大惊喜

  孙俪在片中扮演的夏冰是“降魔人”的后代,与曾经的将领甄子丹因为不同的目的走到一起,联手捉拿狐妖周迅。在这个过程中,两人的感情戏虽然很淡,却清新得令人心情舒畅。而甄子丹的文戏更成了不少记者口中的“全片最大惊喜”,其幽默和真实都是他以往的英雄角色中看不到的。

  第一次,两人在客栈里偶遇。孙俪豪爽的坐姿和醉态都成功地表现出了一个初涉江湖的少女的状态———明明很天真,却偏要装出一副老江湖状。而甄子丹在扮演庞勇这个真正的老江湖时,却选择了一种更为自然和真实的演法。效果都不错,两人殊途同归。

  两人跟狐妖的走卒蜥蜴精第一次交手失利,庞勇帮夏冰治疗腿伤,将一口酒喷在她的伤口上。夏冰剧痛之余大骂:“你喷酒怎么不早点说!”庞勇一脸无辜:“我嘴里含着酒怎么说!”……这段戏两人表现得轻松诙谐,观众会意的笑声不时响起。

  最后,当一切风平浪静,王生和佩蓉送庞勇再度出发,浪迹江湖。夏冰假装很随意地问:“我觉得你还挺有捉妖的天分,怎么样,要不要跟我一起捉妖?”庞勇给了一个未置可否的表情,随后却跟她一起上了马。夏冰拼命抑制住自己的高兴,两人绝尘而去,一段新的感情似乎已经开始。银幕中,甄子丹仰天而笑。银幕外,这段戏也再次让观众会心而笑。有人说:“这么多年了,第一次发现甄子丹笑起来会露出牙龈———看来他以前笑得真是太少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相关资料:《画皮》陈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