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取经马王堆 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24  红网
《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

赵薇在《画皮》中的造型来源马王堆女尸辛追的造型。

《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

画皮中的大量道具都按照马王堆出土文物制造,途中红圈内的漆器锦盒就是典性的例子。

《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

马王堆出土的漆器锦盒。

  红网9月24日讯(记者 朱青)汇聚了赵薇(听歌)周迅(听歌)孙俪(《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 听歌)陈坤(听歌)甄子丹(《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 blog)等明星的《画皮》26日晚即将上映。被称为华语电影重磅炸弹的《画皮》中除了饱含《聊斋》的惊悚,与湖湘文化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画皮》服装造型设计师吴宝玲(blog)透露,《画皮》中女主演的服饰及室内的家具基本上都是借鉴于马王堆出土文物。

  赵薇发型来源马王堆出土女尸

  曾为《青蛇》、《倩女幽魂2(《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新白娘子传奇(《画皮》取经马王堆赵薇造型源自辛追(组图))》等影视作品担任造型师,与张叔平、叶锦添齐名的吴宝玲素来以飘逸、浪漫见长。虽然打造过众多漂亮的“妖”和“鬼”,但接手《画皮》后,她却一段时间无从下手。吴宝玲透露,由于导演指定的故事的时间发生在汉代,曾被马王堆文物展览震撼的她立刻将两者联想到了一起:“我参考了大量的马王堆出土文物资料,还有国内其他地方出土的汉朝文物。最后我们看到的这些各色华服,都以马王堆出土文物里面一些马夫人的衣物为依据,力图还原那个时代妇女衣着的面貌。”

  吴宝玲说,为塑造赵薇在片中的高贵大方的人妇形象,她特意参考了马王堆出土的女尸——辛追的装扮,“只稍微改变了一点,把发型更加贴合脸部,修饰赵薇的脸部线条。”周迅饰演的狐狸精造型亦与马王堆有着紧密联系:“她的服装大多是低腰设计,这一点我参考了马王堆出土的壁画——其实那个时代的女人已经开始流行低腰了!低腰的造型让她看上去更妩媚。”此外,戏中角色衣物上的图案,发髻的设计等等都参照了出土的纺织品。

  家具仿造马王堆出土文物

  除开服装和发型,《画皮》中的道具为能风格统一,不少都是按照马王堆的出土文物制作。吴宝玲透露,比如狐妖闺房的内部设计,在家具、吃喝用的器具、一些零碎的饰物,还木偶等小玩物摆设等等道具都是按照汉代文物制作。为配合现代人的审美观,才添加了一部分现代的道具,“大部分都是秦汉时期的风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