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电影质量报告 十一档更像周迅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0:37  北京娱乐信报
黄金周电影质量报告十一档更像周迅档(组图)
《画皮》剧照CFP/供图

黄金周电影质量报告十一档更像周迅档(组图)
《李米的猜想》

黄金周电影质量报告十一档更像周迅档(组图)
《保持通话》

黄金周电影质量报告十一档更像周迅档(组图)
《即日启程》

  除了贺岁档,十一档期已渐渐成为片商逐鹿的第二战场。今年十一档,《画皮》以近1.5亿元毫无悬念地夺得票房冠军,占国庆总票房的80%。另一部由周迅(听歌)主演的《李米的猜想》,则获得了众多观众的称赞。两部周迅电影同台竞技,使得人们一提起今年十一档,就会想到周迅。

  收益

  《画皮》票房6天过亿

  《画皮》自从9月26日零点开始,首日就卷得1520万元票房。随着今年国庆假日的提前到来,观看《画皮》的人数大幅度增长,票房也一路高歌猛进。

  截至10月1日24时,《画皮》的总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了6天票房过亿的奇迹。截至10月5日,该片上映10天的总票房突破1.43亿。《画皮》票房过亿的速度实在惊人,要知道,《投名状》(blog)上映12天,内地总票房才达到1.33亿;《集结号》上映11天刚拿到1.3亿。在同等时间内,《画皮》只比《赤壁》《黄金甲》稍有逊色,位列国产影片第三位。

  相对于《画皮》,同样由周迅出演的《李米的猜想》票房平平,不过在十一期间,这部电影仍在吸引部分观众,黄金周有500万元票房进账。

  点评

  两部电影两个周迅

  两部周迅主演的影片,一起在十一档上映,让喜欢周迅的影迷大呼过瘾。通过这两部内容、风格、定位迥异的影片,周迅带给了观众两段截然不同的表演。

  有观众说,《画皮》中周迅的表现最为突出,“艳而不腻”,把小唯这个角色刻画得恰到好处。可除了周迅的表演,《画皮》的口碑却没有它的票房成绩那么好。抱着看恐怖片的心态的观众,会发现他们看到电影只是借用了“画皮”的概念,其他情节跟“画皮”故事一点关系都没有。还有观众认为,《画皮》影片节奏有点慢,有时让人着急。

  在《李米的猜想》中,周迅扮演的女司机,茫然、焦虑、执着,她的表演让这个角色变得张力十足。此前曾有报道说,周迅拍摄本片时入戏太深不能自拔,现在看来,《李米的猜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周迅摄人心魄的表演。

  影响

  《画皮》让十一档更重

  与贺岁档相比,国内电影片商对十一档的认知远远不够。此前票房过亿的十一档大片还停留在前年的《夜宴》上。不过,《夜宴》当时用18天过亿,而《画皮》只用了6天。

  整个十一档期,《画皮》吸引了绝大多数的电影观众,影院每天都以十几场次的密度进行排映,占据了全国院线半数以上的银幕,盖过了同档期上映的所有影片。从目前的热映程度来看,《画皮》有望突破两亿大关。这也让不少片商对十一档期有了新的认识。

  同样关注

  《保持通话》

  爆破场面媲美好莱坞

  上映日期:9月28日

  或许是因为宣传攻势没有《画皮》那样来势凶猛,翻拍美国影片《玩命手机》的《保持通话》,在上映前并没有特别多的关注。十一期间上映的头3天,该片还能与《画皮》抗衡,只可惜没能笑到最后。据公布的数据,《保持通话》的内地票房已过3000万大关,但没能对《画皮》这个竞争对手构成太大威胁。

  点评:

  大部分看过《保持通话》的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都是:故事不错,节奏紧张,很吸引人。片中的爆破场面也被观众认为足以与好莱坞影片抗衡。主演大S的表演受到观众认可,有观众说她“有了新的突破,从头到尾都是满头大汗,被蹂躏得够呛,看了心痛”。

  但刘烨在片中扮演的犯罪团伙老大受到观众质疑,这个人物说话慢慢吞吞,舞台色彩极为浓重,甚至还有引发笑场的做作,这些都再次证明了刘烨不适合演绎此类角色,有观众表示希望刘烨还是回到以前纯朴的表演。

  观众反映不错的《保持通话》,票房却没有大卖,要怪就得怪它遭遇了明星味十足的《画皮》。

  《即日启程》

  居文沛(blog)搞笑带来惊喜

  上映日期:9月30日

  范伟(黄金周电影质量报告十一档更像周迅档(组图))自出道以来第一次主演的喜剧电影,讲述了范伟扮演的“海归”老崔无意中和居文沛扮演的“鬼马”女孩小夏卷入了一起错综复杂的假钞案。“道哥”刘桦(blog)扮演范伟的好友,他在剧中起到关键作用,剧情一环扣一环,既温情又搞笑。故事告诉我们,做好人就会有好报。

  点评:

  由范伟和居文沛联袂主演的这部电影,曾在之前的点映会上得到媒体的好评,尽管这部影片小规模的明星阵容和小成本投资,注定无法与《画皮》这样的商业大片抗衡,但它公映后口碑不错,观众特别提到,没想到主持人居文沛也能搞笑,很多人一直没认出来是她。照此趋势,《即日启程》的票房有望继续攀高。

  《高卢英雄》

  适合全家人一起观赏

  上映日期:9月29日

  在这个大片纷争的十一档,《高卢英雄》的成绩不算出众。不过,全国投放80个拷贝能拿下500万元的票房,也还算说得过去。能在一部电影里看到阿兰·德龙、“大鼻子情圣”和车王舒马赫,也不枉此行。

  点评:

  每个重要档期,电影市场都必然有大片支撑,但像《高卢英雄》这样适合家庭口味的喜剧片也必不可少。只要是带着孩子的观众,他们的第一首选绝不会是《画皮》或者《保持通话》,而是《高卢英雄》这样的喜剧片。在十一长假的大片厮杀中,快乐幽默《高卢英雄》分一杯羹完全合情合理,怪不得不少观众都反映,很适合全家人一起观赏。信报记者 宗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相关资料:《画皮》周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