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4:13  新浪娱乐
《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吴尊

《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蔡卓妍

《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胡歌

《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吴尊和阿Sa是影迷心目中的银幕最佳情侣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马楚成执导、程小东担任动作导演,阿Sa、吴尊(《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blog)胡歌(《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听歌 blog)主演的影片《剑蝶》(blog)日前在香港提前上映,当日不但有众多粉丝前来捧场,更是创造了票房销售第一名的好成绩。该片将于10月16日在内地公映,势必将与同期上映的几部影片展开票房大战,对此该片的导演及主要演员都表示对票房充满信心。细细分析,不难看出《剑蝶》确实有着过人之处。

  超级偶像力保票房收入

  《剑蝶》其实应归属于青春偶像片,著名导演马楚成是拍摄偶像片的高手,此次其借吴尊、阿SA、胡歌等大牌明星来招揽票房,可谓是明智之举。吴尊在台湾是正当红,他在文莱生活的经历使其充满传奇色彩,加之俊朗的脸庞、健美的身材都为其赢得众多小女生的追捧。他之前接拍的几部偶像剧都创作收视新高,《剑蝶》此次欲借吴尊吸引大批观众卖票捧场,票房收入自有保障。而另外两位主要阿Sa与胡歌也同样拥有众多粉丝。记者在影院了解到,前来观看影片的观众中,多数为三大主演的粉丝,他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部影片,对于演员的表演也很满意,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前来观看这部电影。同时他们还呼吁大家要抵制盗版,支持影片就一定要用行动证明。

  以演员转型为卖点吸引观众

  阿Sa一直被评为香港新一代演员中最具发展潜质的,此次接替阿娇(《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 blog)出演祝言之一角,其不但出色完成任务,更以《剑蝶》成功转型,蜕变得更加温婉贤淑。据悉阿Sa的粉丝团表示一定进到影院观看,要亲眼见证阿Sa的转变。无独有偶,借《剑蝶》转型的还有主演胡歌,该片是其车祸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而且一改往日大侠形象演起反面人物,虽然片中的马承恩被马楚成导演改编后并不再是单纯的坏人,但武打场面中还是不免有着心狠手辣的一面,对此转变胡歌自信粉丝可以接受,并表示以后如果有好的角色,不排斥再次出演反面人物。这种演员借影片转型是电影炒作的惯用伎俩,虽不高明,但确实为《剑蝶》带来了高人气。

  改编经典再创辉煌

  《剑蝶》对梁祝(《剑蝶》香港票房夺冠16日杀入内地市场(组图))故事进行了重新创作。最大的改变就是让主角“弃文从武”。原版中二人在求学路中相遇,惺惺相惜,同于书房中刻苦读书。新版《剑蝶》却让梁祝转世轮回到了下一世,祝英台变成了富甲一方的祝家大小姐祝言之,而梁山伯和马文才都双双转世成为舞刀弄剑的武林高手——梁仲山与马承恩。“梁祝”的故事已被多次翻拍,此次《剑蝶》以程小东导演唯美飘逸的武打画面为卖点,不仅符合现代人的观影偏好,更拓宽了观影人群范围,使其不再局限于憧憬爱情的小女生们。

  该片还在原版人物关系过于简单上下了功夫,添加诸多新的人物,不但让故事更加合理,也让情节转变更具戏剧性。原版中只因梁山伯未能去祝家赴约而彼此错过,但《剑蝶》却让二人因“草头师叔”的计划不周,上演了一场罗密欧与茱丽叶式的悲情结局,这可谓是马楚成导演最别出心裁的创意。看过影片的人都表示对于结局的处理颇感意外,没想到会再次借用西方经典殉情的桥段,但还是可以接受这样的安排,并不会感到别扭,反而很喜欢马楚成导演这样富有创意的处理。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