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标》北大试映 2000师生共赏真武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1:58  新浪娱乐
《夺标》北大试映2000师生共赏真武术(组图)

徐小明北大会观众

《夺标》北大试映2000师生共赏真武术(组图)

徐小明示范螳螂拳

《夺标》北大试映2000师生共赏真武术(组图)

徐小明教北大学生打拳

《夺标》北大试映2000师生共赏真武术(组图)

徐小明和北大师生交流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先生携其最新力作《夺标》,在北大百年讲堂进行了一场试映,为即将接下来的全国公映暖场热身,徐导演在解释为什么选择北大的时候,回忆了自己在80年代曾受邀在这里与学子交流,当时一个小小的礼堂挤进了2000多名师生的盛况令他终生难忘。

  今年是奥运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刚刚圆满结束,余热未消,《夺标》正是一部根据史料的记载,以36年柏林奥运作背景的影片,糅合了武术及各种体育运动类型于一片,将竞技精神完美地诠释出来,影片主打“真功夫”,包括“螳螂拳”“鹰爪拳”及“太极拳”等各种门派的武术攻防套路被表现得精彩纷呈,15位真材实料的全国武术运动员参加演出,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难怪作为螳螂拳第九代传人的导演徐小明一直强调该片是一部货真价实的武术电影,而非花架子,确实并非虚言。

  从现场观众的反映来看,这部弘杨民族精神的电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欢迎,片中保留了大量老式香港功夫片的传统,激烈对抗之余,不乏诙谐幽默的对白和桥段,节奏把握上张弛有度,不时让观众会心一笑。

  观影结束后,观众踊跃与导演徐小明对话,表示这是一部让人观后“热血沸腾”的励志佳作,如果放在奥运举办之前放映也许效果更好,不过,无论如何,以《夺标》圆自己十几年的一个梦想,徐小明18年后再执导筒,依旧没有让大家失望,这一点,从现场多次热烈鼓掌便足以证明。

  之后,徐小明先生应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演唱了那首家喻户晓的《霍元甲》主题歌“万里长城永不倒”,一度引发大家齐声合唱,气氛热烈,此外,他还饶有兴致地为4位上台的大学生传授了一段“螳螂拳”基本套路,将现场观众的情绪带到高潮。

  影片将于10月31日全国公映,《夺标》将用“真武术,真斗志”打动你。夏祺/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夺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