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感恩谢晋 杜汶泽避谈片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0:24  新闻午报
范冰冰感恩谢晋杜汶泽避谈片酬(组图)

范冰冰忆恩师几度哽咽

范冰冰感恩谢晋杜汶泽避谈片酬(组图)

范冰冰说戏

范冰冰感恩谢晋杜汶泽避谈片酬(组图)

范冰冰拨弄头发

范冰冰感恩谢晋杜汶泽避谈片酬(组图)

杜汶泽

  影片《回家路上》昨天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影片的两位主演范冰冰杜汶泽悉数出席。作为谢晋当年的得意门生之一,范冰冰昨天提到刚刚去世的恩师谢晋时不禁眼圈发红。杜汶泽则因金融危机而半开玩笑地表示心情不好。

  范冰冰:追忆恩师几度哽咽

  作为谢晋当年的得意门生之一,范冰冰昨天提到刚刚去世的恩师谢晋时不禁眼圈发红:“当年谢晋导演给我们上课的时候就教导我们:电影会一直继续下去,工作会一直继续下去,我们想要坚持的梦想也一直会继续下去。一直到今天,谢晋导演说的这几句话仍旧让我印象深刻。我有时候会和谢晋导演在电影节碰到,他每次看到我都说我长大了,并且很开心我们作为他的学生都有很不错的成绩。谢晋导演一直都为我们是他培养出来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范冰冰说:“那天我刚下飞机就听说了谢晋导演去世的消息。实在太突然了,其实我的心里一直都………”由于情绪激动,范冰冰声音哽咽起来,几乎落泪。在沉默了一阵才继续说道:“谢晋导演一定会为我们这些学生的成绩感到自豪的。”

  据悉,范冰冰计划26日参加谢晋告别会,但具体还要看日程安排。此外,她接下来将筹备电视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并且邀请著名导演鞠觉亮执导。而《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也是谢晋身前最得意的舞台戏剧作品之一。

  杜汶泽:不买股票买电影票

  记者在现场问及金融危机是否对两位演员的片酬有所影响时,杜汶泽开玩笑道:“一般来讲,如果根本片酬很少的话,那么影响就很小。如果我说金融危机对我的片酬没有影响似乎很没面子;如果说有很大影响,好像也很没面子。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我最近的心情不太好。另外要奉劝大家,不要去买股票,买电影票是最好了。”

  杜汶泽还透露,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现在计划于明年3月开拍,是一部现代题材的爱情片。可能是因为之前连续做了两部电影的监制,觉得幕后的工作很好玩,所以才打算做导演。”当记者询问是否会邀请范冰冰参与演出时,虽然范冰冰立刻表示自己的片酬从来都不高,但是杜汶泽仍旧做出夸张的表情说道:“我知道你的片酬不高,但是相对于我这部戏来说还是太高了,所以再看看吧。”

  【戏里·戏外】

  戏里:范冰冰和孩子斗法

  在电影《回家路上》中,范冰冰扮演一名离婚的单身妈妈,带着儿子独自生活。范冰冰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其实她觉得自己特别不像“妈妈”这样的角色。虽然在表演上没有太大的挑战,但是和影片中扮演儿子的小演员之间的配合却出现了不少问题。

  范冰冰举例道:“为了和小孩子混熟,你要经常陪他玩电动,还要去请教他问题,博得他的好感。可是即使这样拍戏的时候还是有问题,有一场我抱着儿子的感情戏,结果我在那里入戏,小朋友却在我耳朵旁边吹口水泡泡。一场戏下来,我的耳朵里全都是口水;还有一次要拍一场我打儿子的戏份,我怎么也下不了手,反反复复拍了好几次。最后在导演的督促下,我一狠心真打了下去。结果我的‘儿子’从此就记仇了。这次我见到他,拉着他说‘好久没见了,亲妈妈一个’,结果他头一甩就走开了。和小孩子拍戏实在是非常辛苦啊。”

  戏外:杜汶泽向对手学内涵

  《回家路上》是杜汶泽继《伊莎贝拉》之后第二次演父亲这样的角色。当提到两个父亲角色的不同之处时,杜汶泽笑道:“上次是我跑掉了,这次是我老婆跑掉了。”当被问及究竟哪个父亲更惨一些时,杜汶泽回答道:“那要看老婆是谁。如果是像范冰冰这样的老婆,那应该是这次比较惨。”

  《回家路上》同时也是杜汶泽第一部和内地导演合作的影片,杜汶泽笑道:”其实导演是没有地域差别的。作为演员,关键是要去了解导演的想法,弄明白导演想要表达什么,这样才能顺利完成影片。”杜汶泽接着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这次在影片中和他演对手戏的范冰冰也让他获益匪浅,“这不是夸赞,是事实。我以前脾气很差,这可能是内涵的问题吧。我觉得范冰冰的情商很高,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以后我的内涵也能越来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范冰冰杜汶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