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自称电影农民 不重奖项重票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0:33  新浪娱乐
冯小宁自称电影农民不重奖项重票房(组图)

冯小宁

冯小宁自称电影农民不重奖项重票房(组图)

《超强台风》导演冯小宁

冯小宁自称电影农民不重奖项重票房(组图)

冯小宁和小浪合影

冯小宁自称电影农民不重奖项重票房(组图)

冯小宁畅谈做客日本感受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携《超强台风》征战第21届东京电影节冯小宁导演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他自称是电影农民,在乎过程不重结果。因此,哪怕《超强台风》在东京毫无斩获,他也不会失落。他更关心的是影片本月24日在全国商业放映时,是否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去影院捧场。

  新浪娱乐:各位新浪网友你们好,我们现在在东京电影节,和我们对话的是《超强台风》的冯小宁导演。《超强台风》已经做过多次放映了,您能给我们介绍下观众的反响如何?

  冯小宁:新浪的网友朋友们,我和大家又见面了,我现在还是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每次看我们《超强台风》的观众都以日本观众为主体。除了年轻观众以外,还有一些中年的、甚至老年的观众。他们其实都很关注世界各国的电影。这部片子的票提前都卖空了,所以放映的时候人很满。

 

  日本观众的普遍反馈有两种。一种觉得这部片子很好看,很感人。他们在影片散场后都过来跟我说片子很好,场面和气势都很大。第二种是很疑虑,甚至惊讶,觉得中国还能拍出这样的电影?!很多观众在之后的提问中也问到,这是否是中国第一部灾难片。他们说以前见到的都是小的场面,没有见过中国拍出这样大气势的电影,像《超强台风》和赤壁(冯小宁自称电影农民不重奖项重票房(组图))》这样大场面的电影感觉很新奇。这样的电影前两年在韩国有尝试,美国最多,欧洲很少,日本也曾尝试过。

  日本的韩三平,也就是曾经制作过很多日本大制作的制片人河井,他认为我们这样的电影很好看,所以在选片结束后一个月的时间内还把我们的片子推荐到东京电影节。

  新浪娱乐:他如何评价这部影片?

  冯小宁:他说能够在灾难的场面下写人刻画人性是很不容易的。一般写灾难就是以灾难场面为主,或者有的电影就是写人的故事为主,既能把人物刻画到一定的深度,又能有这样大的场景,他认为和东京电影节的主题是相符。他认为这部片子进行的群像塑造也成功。

  但他也表示,我们不是评委,最终得奖与否要看评委如何进行评价。

  新浪娱乐:您自己觉得这部影片在东京电影节上能否有一个最终的斩获?

  冯小宁:东京电影节有一个一般电影节的普遍性,就是比较侧重艺术类影片,这也是世界电影节的规律。一些轰动世界的商业大片很少在各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我们中国曾经在很多国际电影节上,几乎每年都会获得奖项。参奖的影片绝大多数是艺术类的,东京电影节也是同样,无论是伊朗、古巴、法国、美国、波兰等国的参赛作品,大多数都是偏艺术的或文学底蕴深厚的作品。

  像《超强台风》是人物刻画浓重,场面宏大的影片,实际上带有类型片和商业片的色彩。评委除了中国的霍建起导演外,全都是一片白头发、六十上下的老艺术家。他们应该一般都是喜欢带有命运色彩的故事

  新浪娱乐:您的意思是说,咱们这部影片不一定能获得一个好的成绩是吗?

  冯小宁:我昨天说过我们参加电影节并不是为了获奖而来。但我觉得在对世界国际电影节的分析和尝试上我以前很早就有,我知道什么类型的影片容易在电影节上会有奖项。

  而且我也媒体上也讲过,这部电影拍摄之初目的并不是为了国际电影节。如果我瞄准一个国际定影节去构思一个作品去进行拍摄,那这个可能性偏大一些。

  新浪娱乐:《超强台风》在24号也就是三天后就要在国内全国公映了,您面对我们的镜头对网友做个推荐如何?

  冯小宁:推荐这部片子到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河井先生和东京电影节的主席都觉得很可惜,因为当时他们只看到了光盘。他们相信如果在电影院看的话,这部影片完全是另一种崭新的感觉。

  国内马上在二十四号全国上映这部片子,我们的观众朋友一定到电影院去,因为看光盘和在电影院看的效果很不一样,去电影院才能体会到我们这部影片在场面上的效果。

  新浪娱乐:我们希望这部影片在国内上映能够有好的票房成绩,也希望在东京电影节上能收获一个相对好的结果。

  冯小宁:每一个人都希望有好的收获。但作为一个农民,每年开始耕种的时候都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但是每年不管收获如何,最终还会做这样的工作。我想我就是在电影田地里的农民。

  在电影节上获奖特别容易的是艺术片,所有人都希望把艺术片和商业片进行结合,但这是鱼和熊掌的关系。赵静 邹健发自东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小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