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万群众自发痛别大师 金婚老伴送谢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3:08  重庆商报

数万群众自发痛别大师金婚老伴送谢晋(组图)

  群众手拿谢晋照片

数万群众自发痛别大师金婚老伴送谢晋(组图)

  徐大雯(左二)和儿子“阿四”(右二)

数万群众自发痛别大师金婚老伴送谢晋(组图)

  濮存昕眼眶泛红

数万群众自发痛别大师金婚老伴送谢晋(组图)

  赵薇数度痛哭神色憔悴

  翻看谢晋走过的人生,不知道多少人是要唏嘘的——他两个智障的儿子(一个早逝)、先他离世的长子、视力不好的女儿、体弱却坚韧的老伴,以及他历经动荡年代遭遇的种种艰辛与苦难……只有谢晋,如同“最后的贵族”,始终坚守在电影的前沿……

  “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谢晋的这句名言,在昨天,上海龙华殡仪馆的大厅前得到验证。万计群众、影坛后辈、62年相濡以沫的金婚伴侣徐大雯与导演谢晋做最后的告别。很难想象,倘若没有一个大导演的真正口碑,一位站在幕后的人,能够获得如此的爱戴与支持。躺在红色玫瑰花床上安静地睡着了的谢晋导演,或能以一个微笑与人们告别。

  下午3点,群众一个一个的拿着白色鲜花,那些大明星、大导演都像失踪了一般藏在了队伍里,走到灵前和谢晋先生告别,也慰问家属们节哀,队伍似乎一直都走不完。每走一步,那老妇人的神色就跳动,每一次跳动,她和他的时间就更少了一点。

  下午4:30,一切仿佛停止了,捧着遗像的儿子和老妇人一起从后门悄悄地离开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