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4:55  新浪娱乐
《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

张卫健

《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

导演小明哥

《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

张卫健在戏中

《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

《夺标》

  新浪娱乐讯 骄阳电影08武术巨献《夺标》被美国洛杉矶的“2008中美电影节”邀请成为开幕电影,导演徐小明、监制李凤鸣,以及一众演员上上下下都十分开心,直言在一系列的宣传后,得知这个如此兴奋的消息,为内地及香港的上映打下一支强心针,据知是次的邀请,更击败了过百套来自全球的电影,包括:投名状(《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blog)集结号(《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铁三角》、《Wall?E》等,而成为开幕作品。

  对于是次的邀请,小明哥直言是无比的荣幸。“中美电影节是美国一个‘影展新贵’,因为不少中国电影人都希望透过参与是次活动,将作品向海外导演推介。他们的评审过程十分严格,需要由十多位来自美国、中国的专业电影人一致赞同才可以成为开幕作品,只要当中有一个人反对,该片都已经不能够成为开幕或闭幕作品!”过去两年能够成为“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的都是具份量的作品,包括:陈可辛《如果爱》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斤两十足!小明哥续说:“之前出席‘中美电影节’的嘉宾大部份都是奥斯卡(《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得奖者,而且此电影节更得到美国总统布殊,以及加州州长阿诺舒华辛力加的支持,相信开幕当晚必定星光熠熠。中国广电总局一直对《夺标》都十分支持,对影片极之关注,认为《夺标》在题材上既有商业元素,亦有积极正面的思想及教育意义,值得推崇!近年‘中美电影节’亦得到广电总局的关注,促成《夺标》成为开幕电影的原因之一。对于影片能在是次电影节中担当两地文化交流的重任,绝对是一件光荣的事。”

  说到与大会主席接触的过程,小明哥直言是一种缘份。小明哥直言:“大会主席在一个十分偶然的机会下看到《夺标》一片,看后十分难忘,立即将影片带回美国给予所有评审观赏。怎知数天后,立即致电予本人,希望可以将影片定为他们的开幕电影。他们直言被影片中的武术及动作所吸引,更觉得谢苗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更笑言他能够承继‘爸爸’李连杰(《夺标》成洛杉矶08中美电影节开幕电影(组图) blog)的成就!”据知,大会打算邀请另一部影片作为开幕电影,更是一部香港的作品,但最后因为主席看了《夺标》,对影片相当喜爱,故决定将开幕电影定为《夺标》。小明哥知道此事后:“真的不好意思,那我必定令该片的导演相当失望。但只要是香港的作品能扬威海外,对我们整个工业都是一件光荣之事。”

  小明哥将会联同监制李凤鸣,以及黄翠如等前往洛杉矶出席开幕仪式,以表对大会的支持。小明哥直言:“因为内地刚公映,而香港又有一系列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本身真的想留在香港,好好地进行每日的步署,但因为‘中美电影节’对我们实在太支持了,所以我也决定联同监制及两位主角飞到当地出席活动,以表示支持!这次真的辛苦了Dicky及Priscilla,因为他们刚进行了一连七天内地的宣传,回港后又要继续进行宣传,休息机会也没有,就要飞往美国再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不过,相信大家都希望可以令《夺标》在世界各地得到更多人的欣赏,获得了肯定之外,证明他们所付出的血汗也没有白费的。”

  对于影片得到了肯定,两位主角当然兴奋。Dicky直言:“我觉得《夺标》一直在各方面都十分顺利,在内地多天的宣传,看到每位观众的反应,更令我的信心大大增加,如今,更有一个专业的电影节去肯定影片的地位及价值,就更有意义,能够出席,亦是我的光荣。”至于Priscilla,她知道这个喜讯时,同样开心。“我觉得《夺标》可以成为一个美国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对于我是一位新人,当然是难能可贵的机会,实在兴奋!”

  《夺标》团队将会在11月3日起行,届时他们将会出席多个活动,以及与当地媒体记见,相信整个电影节的焦点都将会在他们身上!

  Tungstar图/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夺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