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平新片《麦田》英文海报首次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25  新浪娱乐
何平新片《麦田》英文海报首次亮相(组图)

《麦田》海报之《双人版》

何平新片《麦田》英文海报首次亮相(组图)

《麦田》海报之《麦田与马车》

何平新片《麦田》英文海报首次亮相(组图)

《麦田》海报亮相洛杉矶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AFM

何平新片《麦田》英文海报首次亮相(组图)

何平导演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保利博纳电影公司、经典传媒共同投资拍摄的古装大戏《麦田》(Wheat),日前突然现身海外,首款英文海报亮相美国洛杉矶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AFM(America Film Market),成为在本届AFM上,首部引起媒体高度关注的中国电影。

  据悉,由保利博纳投资控股的海外电影发行公司“发行工作室(香港)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麦田》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该公司总经理陈永雄在AFM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部由国内第五代著名导演何平执导的古装大片,于今年7月在内蒙古海拉尔地区秘密开机,历经数次转场,已于不久前结束全部拍摄工作。

  故事阵容保持神秘

  在本次AFM上亮相的《麦田》英文版海报共分两款:其中一款海报上,宽广的麦田似乎直接提示了影片故事发生的环境;而另一海报的画面中心,则被高架两名男性的古代妇女群像所占据。没有明星脸,从服装造型也看不出故事发生的年代背景,《麦田》似乎有意要在首度亮相时,就划清与其他华语古装大片的界限。

  美国电影杂志《综艺》(Variety)以“充满戏剧性”来形容两款海报共同建构的视觉冲击。并评价道:静谧的麦田与暗含恐怖气氛的狂欢式场景交错,巨大的反差指向位于两款海报中央,鲜明的英语提示:A truth shadowed by desperation……(真实背后的残酷……)。“谎言带来狂欢,真相导致死亡”,莎士比亚式的语句,成为昭示电影真正命题的关键所在。

  陈永雄在采访中表示:曾担任哥伦比亚公司亚洲区艺术总监的何平导演,在《天地英雄》后潜心酝酿6年之久,此次凭《麦田》重出江湖,已引起海外媒体和国际买家们的高度关注。

  保利博纳打造国产片海外销售平台

  从开机起就保持高度神秘的《麦田》尽管此次亮相海外,却似乎无意就此退去面纱。该片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总裁于冬表示:影片《麦田》没有海外投资介入,是保利博纳和经典传媒共同出资打造的纯中国电影。电影的海外销售工作将交由保利博纳控股的海外电影发行公司“发行工作室(香港)有限公司”全权负责。

  于冬说:“对于一部国产电影来说,有没有海外资金介入将不再成为它能否成功销往海外的关键,重要的是,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必须拥有一个足够专业、足够稳定、足够强势的发行平台。”

  显然,《麦田》英文版海报在AFM的亮相,成为了这个平台首次运作国产电影的重要标识,它同时清楚地表明,作为国内强势的电影专业公司,保利博纳在立志做大做强本土市场的同时,更有心打造出一条突入国际市场的电影发行通道,意欲以一种全新的运作方式,将更多优秀电影推向海外的雄心。poly/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麦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