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07太霸道? 几部新片放弃广州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2:25  广州日报
007太霸道?几部新片放弃广州市场(组图)
《007:大破量子危机》剧照

007太霸道?几部新片放弃广州市场(组图)
《胡同里的阳光》剧照

  自从新一集的007上映以来,广州院线原定平均两天上映一部新片的格局马上被改变。如今,影城里九成的影厅都让给了007,而此前决定在同一档期上映的一些中小成本电影被迫取消了在广州的上映计划。原计划在本周上映的五部新片(《堂吉诃德外传》、《点亮欧洲》、《从头再来》、《味道男女》、《胡同里的阳光》)最后只剩《胡同里的阳光》在部分数字厅上映。

  因此,除了007外,观众在本地影城只能看到《夺标》《通缉令》《剑蝶》(blog)等旧片。

  本报记者 沈远安

  惧怕007威力

  几部新片放弃广州市场

  按计划,11月本来应该有14部影片涌进影院,其中最具王者之风的当属比北美上映还早9天的《007:大破量子危机》,这部票房目标过亿的大片也令本月上旬没有其他电影敢与其对抗。在原来的计划中,继上个月底的《武术之少年行》《北京等待》等国产影片继续热映之外,从本月中旬开始,《从头再来》、《点亮欧洲》等影片将先后上映。但记者昨日从本地两家院线了解到,这些影片将在全国进行分区上映,广州并不会上映。比如《味道男女》会选择在北京上映,《秘岸》会选择在重庆和武汉先上映。

  院线宣传人说,这种分区上映是影片的发行方的一种策略,其目的是为了避开其他影片带来的票房压力。就目前来看,由于007的强大号召力,本地院线的影厅九成都给了该片,这些中小影片就算想在广州上映,落下的结果也是无影厅放映的局面,所以,发行方还不如另寻档期上映。

  正面挑战“邦德”

  《胡同里的阳光》上映范围太小

  大片挤压中小影片生存空间已经成为常态,而中小影片如何突围也成了一门学问。虽然目前众多中小影片选择了分区上映,但《胡同里的阳光》还是选择了于11月14日全国同步上映,不过这部中美合资的主旋律影片只在广州的数字影厅上映。

  《胡同里的阳光》由安战军执导,著名演员颜丹晨(007太霸道?几部新片放弃广州市场(组图) blog)辛柏青主演。影片讲述的是北京胡同里普通老百姓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赵建平,35岁,是一家小型装修公司的设计人员。妻子娟子,30岁,在某服装厂就职。某天,赵建平所在的装修公司因违章施工酿成大火,赵建平一夜之间没了工作。他选择到蛋糕店应聘送蛋糕的工作。在送蛋糕过程中,赵建平得以接触到社会的各个层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胡同里的阳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