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坏女人避梅兰芳 徐克“成心骚扰”冯小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坏女人避梅兰芳徐克“成心骚扰”冯小刚(组图)
冯小刚:有人砸场子来了?(设计台词)

坏女人避梅兰芳徐克“成心骚扰”冯小刚(组图)
徐克:赚个好票房,难啊!(设计台词)

坏女人避梅兰芳徐克“成心骚扰”冯小刚(组图)
《非诚勿扰》剧照

坏女人避梅兰芳徐克“成心骚扰”冯小刚(组图)
《女人不坏》剧照

本报记者黄辰星 在电影《梅兰芳》忽然宣布把上映日期从12月12日提前到12月5日之后,原定于12月4日上映的徐克新片《女人不坏》昨天也宣布改期至12月18日。这样一来,《女人不坏》就将和12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喜剧《非诚勿扰》撞个正着。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解:为何《女人不坏》会挑一个观众群重合度更高、商业气息更浓的对手呢?《女人不坏》发行方对记者解释原因:一来是要给艺术片让路,二来是圣诞档的票房空间更大。

  贺岁档火拼激烈

  广州本地院线和影院负责人对记者说,《梅兰芳》和《女人不坏》的临时改期令他们手忙脚乱,因为今年贺岁档的片子本来就比往年都要多,而现在两部大片的改期更打乱了很多安排。确实,《硬汉》、《桃花运》、《爱呼2》、《梅兰芳》、《女人不坏》、《非诚勿扰》、《叶问》这些片子各有卖点,徐克、冯小刚、陈凯歌三个大导演同月对决就有很重的火药味,其他片子也都是明星扎堆,影院在给电影排期时就得费不少心思。

  按照原来的计划,《女人不坏》12月4日率先上映,其后有一周的空当期才到《梅兰芳》接力,10天后《非诚勿扰》再接上。但《梅兰芳》一改期,变成跟《女人不坏》原定上映日期只相隔一天,这让影院经理头疼不已:“12月前上映的几部电影还没下档,两部大片再一扎堆,就会造成银幕不够分。”

  徐克力挑冯小刚

  这样的局面下,《女人不坏》选择改期也很顺理成章。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宣传总监孙晨对记者说:“我们其实也不怕什么,但经过讨论后,还是给艺术片让路吧,我们跟《非诚勿扰》商业片对商业片。”

  但从商业角度而论,业内人士并不理解《女人不坏》这样的选择:“跟《梅兰芳》同档其实问题不大,这两部片子的观众群分野很明显;而《女人不坏》和《非诚勿扰》是同类型生活喜剧,何况冯小刚的票房号召力不弱。”对此,孙晨解释说:“其实我们也考虑过将上映日期提前,而不是延后。但如果我们提前了,11月底上映的一堆片子就很惨;而延后是圣诞档,这个档期的票房空间更大。我们不怕跟《非诚勿扰》对决,徐克和冯小刚一南一北的较量,这样也更有话题性。他们不是‘非诚勿扰’吗?我们现在就是非常有诚意地‘打扰’一下冯小刚。”冯小刚宣称《非诚勿扰》票房必过2亿元,徐克则谦虚地回应:“我没有那么贪心,我只要有他说的一半票房就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