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蓓《邓稼先》变身“两弹元勋”夫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5:34  新浪娱乐
刘蓓《邓稼先》变身“两弹元勋”夫人(组图)

刘蓓

刘蓓《邓稼先》变身“两弹元勋”夫人(组图)

巫刚和刘蓓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大型爱国主义电影《邓稼先》在人民大会堂开机,主演刘蓓、汤镇宗、巫刚(blog)出席了开机发布会。该片以我国秘密研制原子弹为背景,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一生的感人事迹,国内实力演员刘蓓将饰演邓稼先的夫人“许鹿希”。据悉,该片已被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影片和献礼作品。

  1986年,我国国内公开报道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当年大漠上腾起蘑菇云的谜底终于揭开,而当人们以感激的心情来颂扬这位功臣时,他却平静地辞世而去。邓稼先将一生奉献给了国家,甘当无名英雄,把自己的青春之光融进了中国核防御力量的“铁脊梁”之中。而就在他的身后,还有一个女人也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他,那就是他的夫人许鹿希。

  为了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邓稼先和夫人许鹿希曾经分离长达28年之久。许鹿希女士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过,每当很多人问她,为什么能够忍受和丈夫(邓稼先)分离长达28年之久时,她都会说:“因为我不仅见过洋人,还见过洋鬼子,不仅见过飞机,还见过敌人的飞机在空中盘旋轰炸自己的家园,不仅捱过饿,还被敌人的炮火逼着躲进防空洞忍饥捱冻,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所以我很能够理解我的先生邓稼先,理解他因为要造原子弹而和我分离28 年之久。”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蓓说:“接拍《邓稼先》这样一部主旋律的电影,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动,因为饰演一个伟大的科学家背后的女人这样的角色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这和我以往饰演的许多角色不同,在这部电影中,我对自己饰演的角色始终怀着一份无限的崇敬。”据悉,在剧中和刘蓓搭档、饰演她丈夫邓稼先的,则是内地实力演员巫刚。同时,香港演员汤镇宗也将在剧中有精彩表现,他将饰演邓稼先生前的挚友,如今尚还建在的科学家杨振宁先生。(COCO/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