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侯孝贤出席南特影展三十周年庆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36  新浪娱乐
贾樟柯侯孝贤出席南特影展三十周年庆典(组图)

四大名导出席南特三十年庆典:贾樟柯(左一)、侯孝贤(左三)、伊朗导演阿米尔(右三)、伊朗导演阿里里(右一)

贾樟柯侯孝贤出席南特影展三十周年庆典(组图)

贾樟柯出席南特影展三十年

贾樟柯侯孝贤出席南特影展三十周年庆典(组图)

《十年》剧照:赵涛、喻恩泰

贾樟柯侯孝贤出席南特影展三十周年庆典(组图)

《十年》剧照:赵涛

  新浪娱乐讯 久负盛名的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于11月30日举行30 周年庆典,电影节组委会特意请回该影展历史上曾经两次获得最高奖项金热气球奖的四位导演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伊朗导演阿米尔与加里里,以及中国内地导演贾樟柯出席该庆典。

  在南特三十周年庆典上,特别放映了贾樟柯为国内某周刊最新拍摄,长达12分钟的广告短片《十年》。该片由《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的女主角赵涛(blog)《武林外传》“秀才”喻恩泰主演,讲述一个女列车员为爱超越现实的故事。该片已经随该周刊500期特刊出版,全国会有80万观众会通过DVD观赏到这个故事。

  侯孝贤1984、1985分别以《风柜来的人》和《冬冬的假期》连续两次获奖。伊朗导演阿米尔于1985年以《克罗拉号》和侯孝贤分享大奖,1989年他以《风,尘土,水》再次问鼎。另一位伊朗导演加里里分别凭1996 的《真实的故事》和2001的《爱和希望的小镇》获奖。贾樟柯则于1998年和2000年分别以《小武》《站台》两次问鼎。

  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是为推动亚非及拉丁美洲电影创办的影展,三十年来一直为欧洲电影以及北美电影提供新思维。八十年代初,它也曾为中国第五代导演走向国际推波助澜,张艺谋曾凭借《黄土地》获得最佳摄影奖。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侯孝贤 影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