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桂纶镁首开腔张雨绮拉二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47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桂纶镁首开腔张雨绮拉二胡(组图)

桂纶镁首度开腔,演唱主题曲《哈啰麦克风》

《女人不坏》桂纶镁首开腔张雨绮拉二胡(组图)

周迅与桂纶镁合唱插曲《用力爱》

《女人不坏》桂纶镁首开腔张雨绮拉二胡(组图)

张雨绮片中大秀二胡

《女人不坏》桂纶镁首开腔张雨绮拉二胡(组图)

冯德伦亦在片中献声

  由吉安永嘉投资、鬼才导演徐克执导的最新力作《女人不坏》经过重重波折,即将于三天后即12月11号在两岸三地同步公映,日前片方公布了影片中两首插曲的MV,分别为桂纶镁演唱的《哈罗麦克风》和周迅(听歌)桂纶镁合唱的《用力爱》。

  桂纶镁首开唱腔不自信

  桂纶镁在《女人不坏》中首开唱腔,为影片演唱主题曲《哈罗麦克风》,明明是拓展才艺领域的好机会,小镁提起来却连连咋舌:“演乐手嘛没办法,知道要唱歌的时候我都吓死了!”

  小镁一向被封为多才多艺的“气质女生”,为何对唱歌这么发怵呢?原来她自认唱歌常常跑调,幸好这次拍《女人不坏》的时候,被徐克导演和李偲菘、李伟菘(听歌)等几位金牌音乐人着力培训了一把,“他们除了非常专业,还让我觉得非常舒服。跟他们一起录歌好像在上声乐课,他们会告诉我发音的正确位置在哪里,或者说我应该怎样去思考歌词。”有了名师的严格训练,结果自然不一样,“这部电影里,朋友都觉得我唱歌有进步,说我每个音都变准了!”

  自信归自信,但当录完这首《哈罗麦克风》后李偲菘问她要不要出唱片的时候,桂纶镁却立马拒绝,还打趣的说:“我怕当歌手吓到大家,只好敷衍一句‘再说吧’”!

  周迅冯德伦(听歌)献声轻车熟路

  周迅此次在《女人不坏》中扮演一个古怪精灵、对爱情却很勇敢的女生“泛泛”,由她和桂纶镁演唱的插曲《用力爱》堪称两人的爱情宣言,其中的几句歌词“我可以幽默滑稽 可是我不玩游戏 怎样的分裂自己 再荒谬也很写意”分明是影片中“泛泛”一角的写照。曾多次演唱影视歌曲的周迅再次献声可谓驾轻就熟,她坦言自己很开心,不仅学到新的演唱技巧,也让自己更加享受唱歌的乐趣,让枯燥的录音工作变得很有趣。

  冯德伦在影片中扮演乐手小刚,最后在舞台上对着周迅唱出爱的声音,这首传情之作就是他本次演唱的插曲《实验品》。影片中的小刚是周迅拿来测试费洛蒙的“爱情实验品”,歌词字字句句说出他的心声,“拿我做实验一天/偷我这名字一年/妳说不然那就这个样子别浪费时间/但也许我对孤单一直没有豁免权/我终于也了解爱情永远不是科学”。以乐手身份出道的冯德伦自从开始拍戏、做导演之后就很少演唱,这次借拍片的机会重新登上舞台,接受台下热情观众的掌声和欢呼洗礼,他感慨又找回了当初自己做乐队时的感觉。

  张雨绮孤单拉二胡

  《女人不坏》的另一主演张雨绮这次虽然没有开腔唱歌,却有份演奏乐器。徐克的天马行空果然不是常人可以想象,在影片中的一场摇滚音乐会上,他居然安排张雨绮上台拉二胡,中国风的乐器配上“群魔乱舞”的摇滚场,果然新鲜。当天在500多观众面前,张雨绮径自上场,把一段二胡曲拉得有模有样,任谁也不知道原来这段演奏是徐克临时起意,雨绮只学习了短短两天二胡!

  雨绮坦言,“二胡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学会的,我现在懂得的只是皮毛,可能因为我之前弹琵琶的原因,接受起来也没有很大难度,如果练习时间更多一些也许会更好”。可惜当晚身边处处是情侣,别人在深情对唱,她却只能孤单的一人拉着二胡,雨绮说“拍这场戏我一个人真的觉得好尴尬,眼泪都快下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