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邓稼先》热拍 巫刚压力依然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4:40  新浪娱乐
电影《邓稼先》热拍巫刚压力依然大(组图)

汤镇宗神情凝重

电影《邓稼先》热拍巫刚压力依然大(组图)

拍摄现场

电影《邓稼先》热拍巫刚压力依然大(组图)

汤镇宗与小浪

电影《邓稼先》热拍巫刚压力依然大(组图)

“邓稼先”内心痛苦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电影《邓稼先》转场来到北京南苑机场拍摄邓稼先与好友杨振宁在机场的一次对话。拍摄的剧情讲述的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杨振宁在周总理的特批下得以回国,他最想见的人就是同窗故友邓稼先,由于邓稼先身份特殊,直到临别的一刻,他才得以赶到机场见面。杨振宁问邓稼先:“听说中国的原子弹是两个美国人设计的,是不是真的?”出于当时年代的环境,邓稼先没有回答,但是内心很痛苦。后来周总理知道后让邓稼先可以回答杨振宁“原子弹是我们中国人自己设计的!”邓稼先与杨振宁都非常的激动。这场戏主要表现的还是两个人内心的激荡,巫刚与汤镇宗磨合得非常好,几乎是一遍即过。这也是在戏中巫刚与汤镇宗两人最后一场对手戏。

  巫刚:压力依然大

  从开机仪式到今日,巫刚坦言压力依然很大,因为剧中大部分都是与原子弹相关的戏份,在表演的时候必须表现的很专业,要让观众看到电影后相信这就是一位科学家是有一定的压力的。当问导演巫刚表现如何时,导演表示巫刚本身在外在条件就与主人公有一定的相似度,对于他的表现也还算满意。

  汤镇宗 巫刚首次合作 感叹对手戏太少

  对于首次合作的汤镇宗、巫刚在戏里戏外的交流合作感受等问题难免会被提起。虽然是首次合作,但两人均表示合作得很愉快,只感叹对手戏太少,以至于在戏外的交流甚少。结束了拍摄的汤镇宗表示这次是自己十年来首次拍电影,而且一来就扮演这么一位享誉国际的科学家,压力其实很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汤镇宗除了通读《杨振宁传》揣摩人物外还特意请了老师练习普通话。当问起与来自香港的汤镇宗合作在语言上有没有障碍时,巫刚表示语言不会影响到两人的交流,他们之间靠的是眼神以及演员内心的表达来交流。说起印象最深的一场戏,两人一致表示,在北京饭店拍摄二十多年后两人重逢那一刻最为难忘,都能相互感受到对方全身起鸡皮疙瘩,完全被这历史性见面的瞬间所感动。

  据导演介绍,目前电影已完成大约三分之二的拍摄,月底将会转场四川等地继续拍摄。预计明年一月中旬能完成前期拍摄,最晚三月份与观众见面。陈莹莹/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