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票房冷极不消沉浓情蜜意不稀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1:48  金羊网-新快报
郑秀文票房冷极不消沉浓情蜜意不稀罕(组图)
郑秀文

郑秀文票房冷极不消沉浓情蜜意不稀罕(组图)
杜汶泽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从北京到上海再到广州,昨日下午为电影《大搜查》尽心尽职做宣传的郑秀文(听歌)Sammi(听歌))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由于前几晚都睡眠不足而明显有些憔悴,下眼袋都变作双层。贴心的广州歌迷送上一只搞笑的玩具公鸡,轻轻一捏就发出怪里怪气的凄惨叫声。在记者会上忍不住叫助手拿出玩具公鸡来把玩的Sammi,因为这一个小玩具显得乐不可支。

  复出后,外界对Sammi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大多数都认为她这三年休得很不值得,赔钱又赔人气,所以复出后是没票房也“没男人”。但Sammi自己却认为:“值得!在生命中,我已经赚得太多。”

  没票房?——效果不好我就继续拍三年前拍完《长恨歌》退出公众视线,有人就说Sammi是因为票房不好倍受压力。三年后复出拍《大搜查》,同样因为种种的原因票房不尽如人意,有人说Sammi已经没有票房号召力。对于这样的结果,她说:“有想过,效果不好我就继续拍,我不坦然面对就会有压力。”

  《长恨歌》这部电影,Sammi花了很多的精力去经营,却一度变成她的“长恨歌”。三年后回想起来,她说自己觉得“非常好,没有《长恨歌》,就没有现在的Sammi”。她表示其实《长恨歌》只是一个“引子”,自己当时无论精神还是体力都已经到了非常“累”的时候。而拍完这部电影,就彻底“不追求,不要了,把自己拥有过的都丢在门外”。

  三年里Sammi看书,除了自己以外书是最好的朋友。她还拣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爱好——画画,并说这是一种“心灵治疗”。此外,她还写文章,发觉自己原来对文字是那么热爱。“那些文字都是在我极度开心或者极度不开心的情境下记录下来的,所以特别有意义。我准备把自己这几年写的这些文字结集成书,我想这对我的歌迷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期待。”

  《大搜查》拍完之后,因为审查的问题,档期一推再推,影响了票房成绩。有人把这归结到Sammi身上,认为她已经不具有票房号召力了。对于这些说法,Sammi并没有消沉。“选择这个电影作为自己的复出之作,因为希望和这两个导演合作。而且这个电影是个群戏,我就不需要有太大的压力。同时我喜欢这个角色身上比较硬朗的东西,是我以前演的那些神经质的角色上所没有的。”

  尽管如此,角色还是和Sammi以前的电影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对此她说:“我觉得做一些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也是好的。所以爱情片现在还是我的首选,像《孤男寡女(郑秀文票房冷极不消沉浓情蜜意不稀罕(组图))》那样的。重复不是问题,我觉得不同年龄可以表达不同的爱情观。我也不介意和以前合作过的对手再继续合作。”

  没男人?——那就到电影里谈恋爱

  前男友许志安(听歌)高调宣布自己有新的恋情,但是大家还是喜欢把Sammi和安仔扯在一起。一来安仔之后Sammi几乎没与其他男人传过绯闻,二来其实也许大家还是希望看到这对昔日的恋人能重新走在一起。不过Sammi却说:“安仔已经承认了他有新的女友,所以感情的事情以后由他自己讲,我只能祝福他。”

  在采访中,有歌迷送上Sammi1988年参加新秀歌唱大赛的剪报,那一年Sammi是第三名,第一名是谭耀文(郑秀文票房冷极不消沉浓情蜜意不稀罕(组图) blog),对方恰好也在电影里面客串了一个角色。看到当年的报道,Sammi很有感触:“谭耀文现在都有女儿了,可是我连结婚的对象都没有。所以不能羡慕谁,别人有的我未必有。”

  Sammi说自己已经过了恨嫁的时期。“今年36岁了,早几年嫁人的欲望比较强烈。现在自己生活得很开心,反而就没那么强烈了。”她还说这两年越来越发现感情和婚姻未必适合每一个人,但自己应该不是这一类,所以还在慢慢发现自己。对于今年有不少女明星相继完婚,Sammi说很替她们开心:“这证明了女明星结婚也是可以很幸福的。”

  谈到自己现在到底向往怎样的爱情,Sam-mi 说:“我不需要很浪漫,真实很重要。我的工作平常已经很辉煌了,所以平凡的感情对我来说比较长久一点。年轻的时候当然轰轰烈烈一点好,到了现在还是平凡点好,对方能平凡点就更好。”

  而一旦这个对象出现,Sammi说自己不排除会像王菲(郑秀文票房冷极不消沉浓情蜜意不稀罕(组图) 听歌)那样回家相夫教子。“毕竟我36岁了,有的结不妨尝试。有孩子的话,我觉得相夫教子是必然的。但是如果孩子比较大了,我还是希望能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上。”

  对于近期内都无法实现自己嫁人的梦想,Sammi的解决办法就是拍爱情电影。“因为我想谈恋爱,在电影里面谈恋爱不需要负责任,谈完就拜拜。而且总是可以把自己拍得很美。”她还表示如果剧本顺利,自己明年的三四月份就会开拍新的电影。

  ●特别报料

  杜汶泽(blog)要拍“香港人在北京”

  和郑秀文一起到广州宣传,杜汶泽为自己即将执导的新电影大做广告。他表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是一部爱情片,主角会启用香港的男演员和内地的女演员,讲的则是香港人在北京的故事。为此杜汶泽和另外两个编剧也提早到北京体验了一段时间在内地的生活。第一次做导演,杜汶泽准备全情投入,不在自己的电影中客串角色,也不准备让老婆田蕊妮来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郑秀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