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水流年》聚焦股市变迁 潘虹现身说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08  新浪娱乐
《似水流年》聚焦股市变迁潘虹现身说法(组图)

喻恩泰在《大话股神》中意气风发

《似水流年》聚焦股市变迁潘虹现身说法(组图)

喻恩泰受访谈股票

《似水流年》聚焦股市变迁潘虹现身说法(组图)

潘虹在《股疯》中表演十分到位

《似水流年》聚焦股市变迁潘虹现身说法(组图)

潘虹受访回忆《股疯》

  新浪娱乐讯 股票在2008年绝对是一个热门话题。而它的“热”是伴随着股民的阵痛和迷惑的。股市由牛转熊,仅仅几个月,沪指从6124点跌到现在2000点以下,数万亿的资金蒸发了,大部分人被深套其中,成功逃脱的凤毛麟角。究竟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该做些什么?是一味地叹气懊恼,还是回首过去,总结经验教训呢?或许即将于1月4日CCTV电影频道播出的《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第二十三集《股票》能让大家有所感悟。

  本片通过对新时期股市题材电影的总结回顾,向观众展示了我们是如何走过这风风雨雨一段路的。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浦江饭店正式开业。当时只有飞乐音响、真空电子等八只股票挂牌交易,就是所谓的老八股,初期的上海股市日均交易额为280万元,每天收市后,在上海万国证券,交流信息者络绎不绝,成为上海一景。

  尽管购买股票,在当时被很多人看作是一种投机行为,但是1992年年初,邓小平的南巡讲话,还是具体肯定了股票交易所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上世纪90年代初,深圳股票交易所在极短的时间内制造了中国第一代股民暴发户。由于股民只要投入一块钱购买股票,就能立刻获得千元以上回报,巨额的利润吸引了全国的民众加入到深圳买股票的行列。

  从1990年到2008年,先后有上亿股民伴随中国股市风风雨雨,股市的颜色就是股民的脸色,红则喜,绿则悲;股票的K线图就是股民的心电图。股票出现之前,中国的老百姓把牙缝里省下的几个钱存到银行里,就算是理财了。而股票给普通人提供了投资之路,但只有少数人完成了财富的原始积累,大部分的人花钱买来了一个教训,而有的人却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演员潘虹回忆说:“《股疯》里边可以看到,炒股以后失败了,刘青云准备跳楼自杀。这种情况在当时也是有所发生的,但是后来人的承受能力越来越强,对金钱的观念起了变化,就觉得生命是第一可贵的,而金钱不过是生命以后加个零而已,理财观念方面也发生变化。”

  对于股市,电影《股疯》的主题曲歌词唱的好:如果你要玩这游戏请你一定得要想清楚。输输赢赢总在一念间。所有的股民都知道,低买高卖,可是没有几个人能做到。在危机四伏的股市里,多数人的失意使少数人的成功更显得不可思议,好像是一个神话

  说股谈股炒股,中国人的“股票经”在《似水流年》中展露无遗。可能看清以后,更有助于我们看清未来。据《似水流年》总撰稿著名编剧程青松(《似水流年》聚焦股市变迁潘虹现身说法(组图) blog)介绍,该片以独特的“电影思维”和丰富的影像资料取得了不错的收视佳绩,近期还被安排在第八届影代会上为与会三百多名代表特映两集,获得一致盛赞。据了解,第二十三集《股票》将在2009年元月4日晚17点30分CCTV电影频道播出,王汝刚、马晓伟、喻恩泰等明星电影人将现身,敬请关注。

  本集编导:潘丰生

  文/张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