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立体数字电影《惊魂平安夜》开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3:21  新浪娱乐
首部立体数字电影《惊魂平安夜》开拍(图)

演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1月15日,由青年电影导演冯超执导,刘桦(blog)、王劲松、林志颖(首部立体数字电影《惊魂平安夜》开拍(图) 听歌)等主演的国内首部立体数字电影《惊魂平安夜》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举行媒体见面会。这是自立体电影技术诞生来,我国首次把这项技术实际应用到真人故事片的拍摄当中,是将被载入中国影视教科书的首创项目。

  此次担任《惊魂平安夜》的导演,冯超导演也是首次尝试,他和普通的观众一样,对立体电影充满好奇。“起初我在创作这部电影的时候,想得很简单,只是想把它制作成一部画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的立体数字电影。但是当我更深入的进行创作时才发现它具有很强的使命感,因为它是中国第一部立体数字电影,可以说作为中国最早进入立体电影的这个领域,这部电影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

  与传统电影相比,立体数字电影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能给观众以超强的视觉冲击力。“我想每一个人都不曾体验过满屋的镜子爆破在那一瞬间上万个碎片向你迎面飞来,也不曾体验过急速飞来的斧头离你的眉心只有几毫米的距离,而数千条毒蛇就在你的面前蠕动的情景更是闻所未闻”。这些看似难以实现的身临其境的感觉,都将在这部立体电影《惊魂平安夜》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

  该片在强烈的视觉冲击氛围中,讲述了一个极具推理性的故事。“六个来自全亚洲不同地方的人,在经历一顿惊悚的圣诞晚宴后,他们开始各怀私心,重新衡量彼此的关系,猜忌、怀疑、成见,最后发现原来他们都有相同的特点才卷入这个诡异事件中,而最后的幸存者发现他将面临更可怕的灾难,他的心脏将要被拿掉……”整个故事综合了悬疑、惊悚及黑色幽默等当下最流行的电影元素,并在技术上借鉴了好莱坞立体电影技术的很多先进之处,同时剧组购买了大量在世界领域中立体技术最先进的设备。冯超表示,创作团队将尽一切可能把它制作成一部教科书式的中国首部立体数字电影,为中国数字电影事业填充这一空白。

  《惊魂平安夜》暂定于2009年3月开始拍摄,于下半年转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2009年末冲击圣诞档期市场。据悉,该片预计投资3000万元,力求用最高超的技术为观众打造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WP/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