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孤军奋战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6:22  重庆商报
《梅兰芳》孤军奋战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图)
《梅兰芳》海报
《梅兰芳》孤军奋战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图)
《纺织姑娘》剧照

  本报讯(记者 张世(《梅兰芳》孤军奋战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图) blog)韬)北京时间昨日(德国当地时间前日),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组委员对外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第二批片单,一共有14部影片。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是其中唯一的一部华语片。虽然柏林电影节还有一部“惊喜电影”将在开幕前才揭晓,而王全安的新片《纺织姑娘》也早就报了名,不过这部“惊喜电影”是华语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梅兰芳》劲敌不少

  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今年竞赛单元最醒目的主题是政治与爱情。这次,《梅兰芳》面对的是希腊导演大师安哲罗普洛斯的新作《时间的灰烬》,还有在不少影展获奖的《生死朗读》,以及众人合作的《09德国》等劲敌,要想突破重围擒拿金熊未尝是件易事。斯蒂芬·弗雷斯执导的《谢利》讲述了一个中年女人和一个年轻富有的男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汉斯·克里斯(听歌)蒂安·施米德导演的《斯图姆》就讲述了对一个塞尔维亚战犯进行的审判。另外,科斯塔·加夫拉斯导演的《伊甸在西方》将作为非参评影片进行放映,讲述的是欧洲境内非法移民的生存状态。

  《纺织姑娘》暂无动静

  王全安的新片《纺织姑娘》也早就报了名,记者昨日也联系上了该片的宣传总监虞纪,虞先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纺织姑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因此该片入围的可能性极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