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岸西《亲密》受青睐 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22  新浪娱乐
岸西《亲密》受青睐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组图)

林嘉欣

岸西《亲密》受青睐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组图)

郑伊健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2月12日情人节档期上映的电影《亲密》,近期好消息不断。刚刚夺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最佳编剧”奖,又受邀成为下个月柏林电影节上的观摩影片。

  《亲密》是香港著名编剧岸西执导的首部电影,郑伊健(听歌)林嘉欣(听歌)携手主演。其视角和叙事手法将都市办公室男女的暧昧情绪挖掘的细致入微,相当新颖和有趣,两位主演的表演同样很见功力。去年九月,亲密》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影片的独特创意和演员的表演就获得了大会评审团主席兼奥斯卡(岸西《亲密》受青睐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组图))影帝庄威(安吉莉娜茱莉父亲)的公开称赞。台湾金马奖,林嘉欣凭借《亲密》曾是影后的最热门人选,遗憾的是最后惜败于刘美君(听歌)。今年的香港金像奖,《亲密》又已经报名,林嘉欣更是有望从刘美君手中扳回一城,拿下影后桂冠。

  此次作为观摩影片获邀参加柏林电影节,也是《亲密》自东京电影节后再次获国际知名电影节的青睐,几位主创得知后都是激动异常。岸西更是希望能携郑伊健、林嘉欣一起赴柏林为电影做宣传。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下月5至15日举行,刚好与电影的公映日期重叠,兼顾哪一个,也让导演岸西、主演林嘉欣与郑伊健有些为难。GX/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