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妆陶红温婉动人 遗憾新片错过柏林影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1:55  新浪娱乐
淡妆陶红温婉动人遗憾新片错过柏林影节(组图)

陶虹接受采访

淡妆陶红温婉动人遗憾新片错过柏林影节(组图)

陶虹在后期制作影片中

淡妆陶红温婉动人遗憾新片错过柏林影节(组图)

张一凡

  新浪娱乐讯 今日(1月23日),结束了《炎岭人家》拍摄,已回京城的陶红(淡妆陶红温婉动人遗憾新片错过柏林影节(组图) blog),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接受了采访。

  一脸疲惫的她,化了少许淡妆,看得出最近忙得确实影响了休息。剧了解,从结束了电视剧的拍摄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北京,一心扑在了《米香》的剪辑上。工作状态下的陶红显的十分认真,与作品《鬼子来了》《寻枪》姜文御用剪辑张一凡配合的也很熟练。提到张一凡,陶红满口称赞的说到:“张一凡老师专业技术非常熟练,对英文和音乐也都有自己的理解,而且美术功底也是相当深厚,不愧是金马奖最佳剪辑。有他这种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剪辑师来帮我把关,又给我增加了一份自信”。

  当谈到《米香》时,她疲惫的脸上,好像又焕发了活力:“剪片子很痛苦,每一个镜头,没一秒中的戏都是我精心设计和拍摄的,灌注的是全剧组,和整个班子的心血。但因为片长时间的限制,我没办法,只能是一忍再忍的做一些取舍。”

  当被问起,片中两个重要的角色:皮娃子和王砣子的扮演者,均为非职业演员,在《米香》中两人的戏会不会被剪掉更多些的时候。陶红露出诧异的表情:“真的,他们演得很好。我不是在故意的夸谁,尤其是皮娃子,太有灵气了。跟他搭戏,会经常让我这个职业演员感到压力很大。他的表演很纯朴,很真实。我反而觉得他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来学习的,等看完《米香》这部电影的时候,大家会体会到的。还有片中扮演男二号小天津的牛浩霖,他刚开始跟非职业演员搭戏时候也是有点不适应,后来他增加了和我的交流,和其他主创的沟通,又通过自己的摸索和学习,后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甚至是好评。我有一个很出色的团队,我也很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相信他们能够给《米香》增色不少。”

  《米香》在柏林电影节之前被寄予厚望,但为什么没有在影节上露面呢?面对这个问题,陶红指着机房里的机器说:“这些就是原因”。据悉,本早就应该结束后期的制作,参加影节的《米香》,因为陶红一直对剪过的片子不够满意,只好忍痛放弃了参加柏林影节。她自己感慨的谈到:“这已经是我剪的不知道第几次了,每次结束后我都不够满意。我想到的是能呈现观众一个最好的《米香》,一个制作精良的《米香》。我在尽量的把艺术上的遗憾降到最低,我知道这样会很累,但我宁愿这样,其实也是要靠缘分的。”

  对作品的把关相当严谨的陶红,在最后透露了些工作室的下一步打算:“目前有两部片子在我的计划范围内,工作室会选其中一部今年拍摄。这也是很头疼的事情,都是好本子,大家的意见还不统一,有待进一步敲定。”

  陶红的电影工作室已经在筹划第二部片子了,她还说到会尽全力的把自己想拍的片子用最好的方式呈现给观众们,看来对于她来说,牛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 李伟(blo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